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净值下跌3.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代码5400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558元,累计净值为1.6558元。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14%,今年以来收益15.78%,近一月收益-7.13%,近一年收益26.30%,近三年收益-3.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2/7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5/8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

  基金经理为陆彬,自2019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3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为股份(持仓比例9.36%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9.01% )、山煤国际(持仓比例8.84% )、金辰股份(持仓比例5.8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27%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23% )、凯众股份(持仓比例4.63%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33% )、快克股份(持仓比例4.06%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3.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为股份(持仓比例9.91%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9.16%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9.03%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8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99%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27% )、新泉股份(持仓比例6.25%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6.24% )、凯众股份(持仓比例5.87%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5.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呈现V型走势,上证综指上涨4.99%,创业板指上涨10.48%。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建材、家电和电子元器件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商贸零售和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在资产配置上,当前股票市场风险溢价处于历史的较高位置,股票资产存在较大的吸引力。所以,我们会保持组合较高的仓位。在风格选择上,我们相对关注小盘股。通过非常严格的基本面和估值研究后,相较于部分大盘股,我们发现不少中小盘个股呈现出业绩增速更快,估值更低,行业基本面风险更小的特征。

  虽然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但是行业长期发展方向并没有改变,2020年行业向上增速拐点大概率出现。同时,一些传统汽车集团明确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空间巨大,我们看好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在行业选择上,低碳先锋基金将重点配置新能源设备、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