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下跌3.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097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元,累计净值为1.14元。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1%,今年以来收益-4.92%,近一月收益-7.99%,近一年收益4.30%,近三年收益19.5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8/7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0/8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6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义光能(持仓比例8.16%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7.80% )、电能实业(持仓比例7.49%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6.86%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6.82% )、一心堂(持仓比例6.66%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6.16%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5.92% )、华润置地(持仓比例5.30% )、大参林(持仓比例5.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电能实业(持仓比例10.00%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91%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9.55%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8.38% )、一心堂(持仓比例8.08%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7.74%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6.66% )、大参林(持仓比例5.81% )、中国电力(持仓比例5.66%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韧性,国家也继续推出各种逆周期调节的工具。2019年,宏观经济最超预期的是房地产市场强劲的表现,全国新房销售面积保持高位,同比基本持平。房地产行业是我们分析中国宏观经济的“牛鼻子”,2020年我们还将对其紧密跟踪,并根据其变化对持仓进行调整。

  ??从2018年4季度开始,中国和美国的宏观政策发生了180度转变,中国国内政策从之前的“去杠杆”转变为“加杠杆”,美国的货币政策从加息变为降息。这样的转变使得2019年全球各类资产价格都有所表现,这是股票市场上涨的最重要原因。因为未能充分把握这个转变,本基金2019年全年净值表现未达到业绩基准。

  ??2019年,偏股型基金的年度收益处于历年的高位,当前A股的选股难度在提高。而港股市场却能找到较多性价比合适的机会,本基金的资产目前也更多的配置在香港市场,希望这些持仓能够在2020年给客户创造收益。未来,我们的投资还将以安全边际为前提,自下而上选择有壁垒的公司,以期给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