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领先股票净值下跌2.4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领先股票,代码00104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33元,累计净值为0.633元。

  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70%,今年以来收益4.46%,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10.47%,近三年收益-15.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2/7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02/8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9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常熟银行(持仓比例2.03%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1.95%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90%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1.74%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74% )、阳光城(持仓比例1.73%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58% )、卓胜微(持仓比例1.5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4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海钢联(持仓比例1.6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1%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1.60%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31% )、吉祥航空(持仓比例1.30% )、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2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16% )、欣旺达(持仓比例1.16% )、山西证券(持仓比例1.14%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全球经济继续放缓,全球进入降息周期,美国10月降息25bp。国内经济PMI10月较弱,11月回升幅度较大。但以投资和消费为代表的需求仍处于下行通道。内需方面,投资和消费依旧在边际走弱,社零增速不理想,中美贸易谈判有望阶段性达成共识,引发经济企稳反弹的预期。受财政支出前倾的影响,社会融资总量增速小幅走弱,CPI受猪价带动一路走高。

  从市场表现看,4季度市场整体小幅上涨。其中5G产业链相关的通讯设备元件、消费电子、半导体及云游戏服务等涨幅居前。新能源车受国内政策补贴退坡减缓预期的影响,叠加全球新能源车增长预期带动核心零部件公司出现明显上涨,亦带动上游钴锂股票。地产投资韧性超预期,竣工数据出现好转,地产及地产产业链股票表现相对较好。

  本基金坚持对标中证500指数,以行业基本均衡配置为基础,以优选个股获取超额收益为特色,4季度基金仓位整体平稳;行业方面继续超配了电子、电气设备、传媒行业,略降低了食品饮料、医药配置;个股方面对电子、建材、电新等行业进行了优化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7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