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净值下跌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代码00171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9元,累计净值为2.179元。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文体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15%,今年以来收益7.68%,近一月收益-1.34%,近一年收益32.62%,近三年收益84.9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5/7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8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2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2亿元。

  基金经理为袁芳,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1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2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5% )、万科A(持仓比例2.91%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81%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2.59%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50%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2.50%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24%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64% )、万科A(持仓比例3.97%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2%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5%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99% )、广联达(持仓比例2.48%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2.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出现了新的热点板块,周期、新能源车和传媒。我们认为,一方面之前强势的电子板块预期相对充分,行业补库存抢占产能的阶段已经接近尾声,2020年1季度往后需要验证终端手机的销售情况,且电子的估值已经在相对高位,2020年的板块行行情机会减弱,以个股行情为主。另外一方面,周期、新能源和传媒有基本面或者预期上的边际变化。相应的,组合也在四季度进行了更加均衡化的配置,适当降低了电子板块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