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互融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嘉实互融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互融精选股票,代码0066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62元,累计净值为1.0362元。

  嘉实互融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2-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2%,今年以来收益-0.15%,近一月收益-2.65%,近一年收益3.8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4/7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1/8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蒋一茜,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2%。

  冯正彦,自2020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7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39%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7% )、中国金茂(持仓比例6.4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3%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5.6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88% )、万科A(持仓比例4.77%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6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2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5%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1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89%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4.26%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8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A股和港股市场与全球市场同时震荡上行。市场继续聚焦于中美贸易谈判、国内外的增长情况与多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在本季度内,沪深300在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以及稳增长的政策持续下上涨,回报为7.4%。与A股一样,恒生指数亦因此受到拉动上涨,回报为6.2%(以人民币计算)。市场在全球宏观状况有所改善的情况下,A股与港股市场在季度内表现震荡上行。板块方面,在风险偏好增加的推动下,材料和信息技术版块表现较好,而较具防守性的板块例如共用事业、大金融等表现则较为逊色。

  ??国内宏观方面,宽松与保稳定仍然是主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2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亦首次提出“保稳定”。房地产政策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长效管理调控机制,重申房住不炒原则。全球宏观方面,全球经济增长有所回暖。美国总体数据情况良好,景气调查数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显示总体的经济情况似乎有触底的迹象。欧洲总体数据在边际上亦有所好转。美联储于10月再度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分别于8月与9月后的第三次降息。中美贸易摩擦方面,双方关系出现比较正面的变化,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2月中公开表示与中国接近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希望于1月份双方落实签订。资金流方面,MSCI于11月份迎来年内最大一次扩容,如期将中国大盘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并把中盘股纳入因子则一次性提升至20%。

  ??在本季度内,由于中美贸易谈判有所改善,全球经济亦边际回暖,市场风险偏好增加。我们判断港股之前由于受到本地事件所影响而跑输A股,但基本面却没受到重大影响,恒生指数估值比历史更便宜达一个标准差,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不仅有助于保护市场的下行空间,而且在风险偏好改善时也有望增加其弹性。本基金在本季度增加了受益于5G的相关科技股;此外,由于房地产销售好于预期,同时我们预期地产政策有可能放松,我们还加大了对房地产板块的配置。我们认为在较低估值的前提下,风险偏好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将是市场反弹的重要推动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