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代码0010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09元,累计净值为1.509元。

  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45%,今年以来收益-1.76%,近一月收益-1.24%,近一年收益10.55%,近三年收益23.4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9/7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9/8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1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3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宋洋,自2016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0%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7%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84%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84% )、万科A(持仓比例1.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9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6% )、五粮液(持仓比例2.6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5% )、万科A(持仓比例2.3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3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13%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9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5%+1.5%(指年收益率,评价时应按期间折算)。沪深300指数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自2005年4月8日起正式发布,以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沪深300指数是内地首只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本基金股票投资方面主要采用指数增强量化投资策略,在严格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

  4季度,国际方面,美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数据不及预期,通胀整体上行,但随着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贸易局势出现显著好转;美联储10月议息会议宣布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但12月议息会议宣布维护利率不变,并表示“劳动力与就业市场强劲,经济增长温和”。欧元区从3季度开始经济增长出现企稳迹象,3季度GDP增速回升至1.5%,10月、11月制造业PMI虽仍在收缩区间,但已连续2个月回升,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德国和法国11月制造业PMI均为近期高位。国内方面,10月经济数据全面回落,但11月经济数据出现好转,短期经济出现修复;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6.2%,较10月反弹1.5个百分点;1-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积增速5.2%,在连续4个月下滑后边际企稳,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韧性依然较强,制造业投资低位震荡,含电力的基建投资累计增速较上月小幅反弹;消费端,11月社零消费增速较上月反弹,创下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

  市场方面,4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在曲折反复中前进,受此影响,A股整体呈现出震荡走势。随着12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达成一致,中美贸易谈判迎来实质性的阶段成果,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为2020年宏观经济进行政策维稳定调,国内经济不确定性风险降温,市场情绪得到提振,A出现一波明显的上涨。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以多因子量化投资策略为主,在控制基金与标的指数跟踪偏离度的基础上,力争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同时,本基金秉承尽职尽责的态度,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可能对基金带来收益冲击的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5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4%;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4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4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