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价值股票C净值下跌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博时量化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价值股票C,代码00596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1元,累计净值为1.0861元。

  博时量化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6-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1%,今年以来收益2.15%,近一月收益1.87%,近一年收益1.5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6/7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18/8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1%。

  林景艺,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6%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82% )、新钢股份(持仓比例1.84%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1.70% )、迪马股份(持仓比例1.55% )、江苏索普(持仓比例1.55%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1.51%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50%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5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佳发教育(持仓比例2.5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8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46% )、凯伦股份(持仓比例1.46% )、姚记科技(持仓比例1.41% )、中矿资源(持仓比例1.40% )、天能重工(持仓比例1.39% )、广和通(持仓比例1.38% )、栖霞建设(持仓比例1.36% )、蓝帆医疗(持仓比例1.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波动加大。经历了10月和11月的反复盘整之后,12月市场整体上涨,整个季度中证全指涨幅接近7%。风格结构方面,市场也经历了较大的风格转换,10月和11月大盘风格占优,12月开始小盘风格占优,成长风格整体表现平稳,价值风格在前期走弱之后12月份也开始触底回升。行业板块方面,科技和消费板块内部分化,金融和周期板块整体表现较好,根据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传媒等行业指数涨幅靠前,国防军工、商贸零售、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煤炭等行业涨幅靠后。

  本基金是风格鲜明的运用量化方法进行价值型投资的产品。我们以自主研发的量化多策略体系为基础,从市场相对估值、历史相对估值和重要股东增持价格等多个方向衡量上市公司的估值高低,设计相应的量化策略选出具有估值优势的股票进行投资。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依然在历史相对低位,在这个估值基础上我们对于未来中长期的市场经不悲观,历史数据也验证了在市场底部区域布局低估值投资是一个非常可行的投资策略。未来我们将持续对价值型策略进行集中配置,在控制其他风格暴露的情况下突出组合的价值风格,获取长期超越市场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76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762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3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63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4%,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