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1国股市熔断 A股中长期有望成为全球资金避险港

  海外新冠疫情加速恶化,引发了国际资本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截至当地时间3月12日收盘,全球各大指数全线下跌。美股方面,道指收于21200.62点,跌幅为9.99%;标普500指数收于2480.64点,跌9.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7201.80点,跌9.43%。欧洲方面,英国富时、法国CAC和德国DAX分别下跌10.87%、12.28%和12.24%。

  与外围市场遭受重挫相比,周四A股回落幅度较轻。其中上证指数收2923.49点,下跌1.52%,深证成指下跌2.31%,收1094.01点。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92%、2.35%以及2.64%。

  【事件】美股跌入熊市 全球11国股市熔断

  周四美股开盘重挫,美股本周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同时也是美股史上第三次熔断,道指收跌2352.6点,创史上最大下跌点数及1987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三大股指近一个月内累计下跌幅度均超过25%,全部跌入熊市。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美国、巴西、加拿大、泰国、菲律宾、巴基斯坦、韩国、印尼、墨西哥、哥伦比亚、斯里兰卡等11个国家股市3月12日触发“熔断”。

  【平安基金点评】

  宏观方面,海外疫情继续发酵,美股大幅下跌为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随着美联储大幅降息靴子落地,全球或将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而全球宽松将降低中国货币政策的制约,国内政策重心已逐渐转向恢复经济,也有助于国内金融市场恢复稳定,增强中国资产的全球吸引力。3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释放降准的信号。国内流动性偏宽松的格局仍将持续。

  股市方面,A股相较海外市场表现出了较强韧性。从估值水平的角度看,美股处于估值的历史高位,A股则处于历史的中等水平,因此疫情在海外传播所引起的美股等海外市场的调整压力,大概率高于A股。从本次公共卫生事件处理方式来看,中国所展现出有利防护措施及背后的制度优势,正逐步被全球投资者所认可,A股有望成为全球资金避险港。虽然在外围股市面临下跌调整压力情况下,短期A股市场可能震荡调整。然而,随着中国疫情有效控制有序复工,石油价格下跌降低通胀风险,叠加美联储降息,流动性充裕,未来调控政策预计持续发力等因素,中国股市中长期前景依然乐观。

  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相关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做保证,相关分析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相关意见和观点未来可能发生变化,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任何担保。

关键词阅读:股市熔断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