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原以为遭遇的是黑色星期一,没想到是黑色一星期

摘要
黑色一星期,美股大崩盘:狂泻2353点暴跌10%!特朗普安抚、7万亿紧急救市也没用…

  一. 交易提示

  1. 黑色一星期,美股大崩盘:狂泻2353点暴跌10%!特朗普安抚、7万亿紧急救市也没用…

  受疫情全球扩散影响,美股再次创造历史。道指、纳指、标普集体跌破7%,继周一后再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后,三大指数进一步下跌,道指一度下挫2100点。

  盘中,纽约联储紧急出手救市,美联储,将从12日开始将其隔夜融资业务扩大至超过5000亿美元之后,主要平均股得到短暂喘息。美股一度直线拉升1000点。

  但随后,美股集体向下开始重新暴跌。除股票外,包括黄金、油价也出现下跌,美国国债受益走低,比特币甚至也出现了下跌。华尔街有分析师认为,这说明美股已经进入了熊市,而在跌至30%之前,股市的抛售不会停止。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收盘下跌近10%,至此美国三大股指全部跌入熊市区间。

  2. “巴菲特也没见过这场面” 避险资产黄金白银也崩了

  黄金崩了,比特币狂泻超20%。作为避险资产也不管用。现货黄金跌破1580美元/盎司,日内跌超3%;现货白银现跌5.2%,报15.88美元/盎司。比特币持续下挫,24小时跌幅扩大至24%。比特币已连续第二天下跌,领跌加密货币。目前,由于冠状病毒危机加剧,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资产遭到抛售。

  3. 又有外资私募备案!总经理曾在高盛、汇丰干过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弘收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于今年3月10日正式备案,登记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企业性质为外商独资企业。据官网介绍,弘收投资母公司位于中国香港,专注于管理亚洲债券基金及固收类资产对冲基金领域,弘收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早在2013年就已获得RQFII资格。

  二. 基金发行

  1. 3866亿 一季度基金发行创历史新高

  尽管近期海外市场重挫,A股市场也受波及产生较大波动,但权益类基金发行仍然颇为热门。3月12日又有三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且其中两只在3月11日一日售罄。今年以来一日售罄的权益类基金已经达到26只,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25只。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截止3月12日,公募基金发行总份额已经达到3866亿元,远超历史上各年一季度的发行规模水平。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总份额已经达到3866亿元,远超历史上各年一季度的发行规模水平,即便是2015年牛市的一季度,基金发行规模也才2263亿元。目前距离今年一季度结束还有2周有余,加上正在发行以及已经结束发行但还未成立的基金,今年一季度基金发行规模将进一步增加。

  2. 今日关注

  三. 业绩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3月12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3月12日)

关键词阅读:美股 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