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战疫”]基金大咖刘俊廷:新基建为中国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

摘要
2020年随着政策支持态度明朗化,新能源汽车有望实现快速发展;形成完善的产业链,龙头效应显著。中国供应链最为全球电动化优质制造资产的价值开始凸显,空间巨大,示范效应强。

  美国股市熔断、原油价格暴跌,疫情下的海外市场遭受重创;A股是否会遭受影响?如何在股价的波动中寻求投资机会?疫情影响推动的产业转型对与新能源汽车来说意味着什么?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好投资机会呢?金融界基金连线多位公募私募基金大咖,为您全面解析投资“战疫”。

  平安基金权益基金经理刘俊廷分析,美股处于估值的历史高位而A股则处于适中水平,虽短期受疫情影响中长期仍看好A股;新基建为中国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同时也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在新能源汽车板块,预计国内外都将在未来出现明显增长,原油价格的下跌虽在短期内会对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产生一定影响,但长期来看,油价的下跌不会改变这一行业的发展趋势。

  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冲击下A股表现仍优于海外市场,值得长期看好

  金融界基金:当前,全球资本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中国股市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刘俊廷:从估值水平看,美股处于历史高位而A股处于历史中等水平,因此疫情引起的海外市场调整压力大概率高于A股。虽然算起受到冲击,中长期仍看好A股。

  新基建板块值得关注

  金融界基金:新基建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刘俊廷:新基建战略的提出为中国的经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短期内能够稳定社会经济发展;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重点关注 5G 基建、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领域。

  看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池企业及其核心供应商

  金融界基金:从全球及国内环境来看,新能源车的主要发展趋势和行业机会在哪? 具体看好哪部分细分行业?

  刘俊廷:海外各大车企都在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布局,预计2020年英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或大于100%;国内方面,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坚定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受政策影响其渗透率将逐步提升。在全球化背景下,我更加看好切入全球电动车主流供应链的投资机会,例如: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电池企业以及其核心供应商。

  产业链逐步完善、龙头效应显著

  金融界基金:如何看待今年新能源车波动较大,有哪些风险,现在是上车好时机吗?

  刘俊廷:2020年随着政策支持态度明朗化,新能源汽车有望实现快速发展;形成完善的产业链,龙头效应显著。中国供应链最为全球电动化优质制造资产的价值开始凸显,空间巨大,示范效应强。

  新能源汽车估值应该注重市值空间

  政府对新能源扶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金融界基金:新能源车相关个股是否面临估值过高的问题?

  刘俊廷:我认为判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应该更注重它的市值空间;这个产业才刚刚开始,只要行业演进和中国产业地位这两个要素不变,那么新能源汽车将会是市场未来非常大的投资机会。

  金融界基金:新基建将如何利好新能源车行业?

  刘俊廷:从产业规划来讲,新能源车是一个代表转型方向的重要抓手,新基建的范畴下,地方政府主导建设,或补贴民间资本建设充电桩的基础设施,预计还会加大投入。

  长期来看,汽油价格将不会影响新能源汽车

  金融界基金:原油价格暴跌,对新能车行业有多大影响?

  刘俊廷: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是传统汽车的替代品,原油价格下跌导致传统汽车的使用成本降低,难免会对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产生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新能源的竞争力将集中在汽车智能化发展,而汽油价格的变化并不会对其产生影响。

  金融界基金:疫情对新能车行业会造成哪些影响?

  刘俊廷:受疫情影响门店客户减少,对这一季度有一定影响,未来,国家将把经济重点放在新兴产业上,新能源汽车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将重点收益。

  政策红利消失新能源汽车将经历短暂阵痛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长期趋势

  金融界基金:多地开始政府补贴新能源汽车,这一行为影响如何,预计持续时间会 有多久?一旦没了补贴的新能源汽车,萎靡程度是否会加剧?

  刘俊廷:补贴政策的消失会带来短期阵痛,但前期政策客观上帮助并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长足进步,我认为这一产业基本做好的准备,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必将成长和壮大。

  金融界基金:二月下旬,特斯拉要用无“无钴电池”的消息引发了讨论,钴对新能 源汽车板块的影响如何?

  刘俊廷:短期而言,磷酸铁锂CTP电池方案对钴的供需影响并不大,全球范围来看其供需影响较小。

关键词阅读:战疫 新基建 刘俊廷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