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刘方旭:坚定信心抗冲击 拥抱权益新时代

  海外疫情弥漫扩散,大幅冲击伤到净值。

  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席卷全球,世界各国权益市场均出现了罕见的暴跌,跌幅从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据Wind数据统计,短短16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从历史高位快速下挫接近27%,而全球大量指数跌幅已经超过30%。此外,原油价格暴跌,3月9日接近27%的跌幅是海湾战争后油价最大的跌幅。避险资产方面,黄金罕见下跌,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似,10年期美债本周收益率一度下降至接近0.3%,为历史最低位。在此背景下,兴业基金权益投资部公募投资团队总监刘方旭管理的兴业安保优选混合也不可避免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净值回撤较大。

  当前无法预估冲击极限,但没必要过分悲观。

  刘方旭表示,相比历史上的几轮大跌,本轮调整的时点和方式都非常罕见。历史上美股的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是货币政策大幅调整或者是出现严重的经济和金融问题,而当前仅有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爆发这一主要促发因素,经济和金融实际受到的影响目前还不可知。然而,目前全球资本市场的反应已经超过2008年雷曼倒闭之后,从全球市场的反应看,近期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流动性危机。

  刘方旭认为,当期面对的是全球资本市场从来都没有经历过的全新情况,新冠病毒未来对经济的影响目前仍无法准确预测。“在目前全球普遍低利率、债务杠杆高的环境下,新冠病毒的长期蔓延确实可能引发一些地区和国家系统性的风险。但从乐观的方面讲,当前全球特别是中国央行有充足的经验也有充分的工具来应对当前的流动性危机。如果病毒的影响在短期内可控,近期的调整可能意味着全球资本市场的黄金机会;特别是中国,我们在疫情抗击方面已经明显领先其他国家,所以中国经济的复苏也将领先全球。近期资本市场的震荡下调更多的是受到海外市场暴跌的影响,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复苏也将会更早、更快”。

  坚定信心拥抱中国硬核科技。

  “历史上每次经历危机之际,我们都无法预估黑暗要持续多久,但我们深信黎明必将到来,这一次也绝不会例外”。刘方旭进一步解释道,“因为无论是中国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带给世界的经验,还是各国顶级医疗专家对病毒药物和疫苗的研发,都将在未来数月内显著改善人们对疫情的恐惧,金融市场的复苏也将必然到来。历史经验表明,每次恐慌都是买入权益资产的黄金机会。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拥抱中国未来十年资产回报中最好的权益资产。兴业安保优选混合也将始终坚定拥抱中国硬核科技资产,牢牢把握5G时代带来的全新机遇”。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