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黄峰:定向降准提振市场情绪 市场风格或转向内需

摘要
本次定向降准释放了中国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强烈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后续随着外围市场的流动性危机逐渐解除,A股或将修复。定向降准政策的适时推出,增强了后续A股反弹的确定性。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对此,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基金经理黄峰认为,定向降准符合市场预期,帮助实体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快速走出,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市场预计逆周期调节政策将是一套“组合拳”,后续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也将陆续推出。本次定向降准释放了中国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强烈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后续随着外围市场的流动性危机逐渐解除,A股或将修复。定向降准政策的适时推出,增强了后续A股反弹的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定向降准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