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3月16日讯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医药健康,代码006274)03月13日净值下跌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00元,累计净值为1.3200元。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00%,今年以来收益6.02%,近一月收益-0.66%,近一年收益21.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世源,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科生物(持仓比例7.93%)、大参林(持仓比例6.8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08%)、迈克生物(持仓比例5.10%)、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9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55%)、博雅生物(持仓比例4.43%)、艾德生物(持仓比例4.0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7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政策面仍以逆周期调控为主,2020年部分专项债额度提前发行,基建投资有所加快。流动性方面相对宽松,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同时央行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引导贷款实际利率下行,北上资金继续流入,四季度净买入1654亿元,尤其是12月单月净买入730亿元,创历史新高。

  医药行业方面,继三季度"4+7"带量采购扩面到全国之后,四季度国家医保局启动了新一轮医保药品的准入谈判,150个品种参与谈判,97个谈成,平均降幅为60.7%,同时第二批带量采购33个品种确定,将于2020年1月17日开标,规则整体上和第一批全国扩面的规则类似,在中标家数上较第一批温和,价格降幅将影响市场预期。

  基金运作方面,三季度医药细分领域的龙头股,普遍估值较高,同时,基金配置的比重也较一二季度继续提高,由于四季度面临政策波动风险,因此降低了医药板块的配置比重,降低了部分高估值龙头股的配置比重,同时,少数企业通过不大的降幅准入国家医保,有望快速放量,增加了这部分的配置比重。科创板打新对基金净值也有部分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份额净值为1.245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