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开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3月16日讯 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开混合C,代码004773)03月13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21元,累计净值为1.1221元。

  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开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1%,今年以来收益3.26%,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8.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闻,自2017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1%。

  吴坚,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5%)、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7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1.4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3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28%)、五粮液(持仓比例1.2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2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在全球央行重启宽松的推动下,海外经济出现低位企稳迹象,进一步衰退的风险明显降低。国内方面,在年初社会融资增速高增的滞后影响下,部分经济指标出现好转,表现为PMI回升、工业品价格小幅上涨、地产行业韧性较强,但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仍然疲弱。通胀方面,核心CPI同比增速继续下滑,PPI同比增速处于负值区间,尽管猪肉价格在10月份大幅上涨,但稳定价格的措施及时出台,居民通胀预期保持稳定。政策层面,央行在11月先后降低MLF利率和OMO利率5bp,及时稳定了债券市场预期,12月加大跨年资金投放力度,年末资金面较为宽松。

  四季度国内债券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走势,10月份受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债券收益率明显上行,11-12月在猪肉价格回落、央行降低公开市场利率和资金相对宽松的影响下,债券收益率再度回落,高等级债券信用利差维持在较低位置。股票市场方面,四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行,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5.0%、10.6%和10.5%,在时间分布上10月上涨、11月份小幅回调,12月份大幅上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材料4季度涨幅第一高达22%,电子、家用电器、传媒、房地产、有色和综合涨幅均超过10%。

  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四季度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配置品种,适当进行可转债和利率债的波段交易。股票部分维持了高配置比例,主要方向为估值安全、业绩稳定、流动性好的标的,针对市场变化适当调整了持仓结构,同时积极参与科创板和主板的新股申购业务并及时兑现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开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0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截至本报告期末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开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