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合作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3月16日讯 安信合作创新主题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合作创新混合,代码004393)03月13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88元,累计净值为1.3888元。

  安信合作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88%,今年以来收益-3.08%,近一月收益-1.46%,近一年收益18.6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明,自2017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01%)、中国建筑(持仓比例5.5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5%)、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4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00%)、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92%)、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73%)、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在“好价格”下买入并持有“好公司”,长期获得企业内在价值增长的收益。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处于震荡上涨,上证指数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证500指数上涨6.61%,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小盘股好于大盘股。分行业来看,四季度建材、电子、传媒等行业涨幅居前,公用事业、军工、商业贸易等行业涨幅靠后。截至2019年四季度末,本基金单季度跑赢市场。

  ??四季度市场震荡上涨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一是10月份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和解协议,贸易战进一步恶化概率大幅降低并且有向好转的可能;二是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宽松,叠加财政政策四季度继续发力,可以看到市场对2020年经济企稳的信心在明显加强。

  ??截止2019年底,沪深300指数市盈率约12.3倍,市净率约1.5倍,虽然2019年市场大幅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对比过去10年涨幅中仅次于2014年的,但目前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平均略偏低的水平,虽然整个宏观经济依然处于下行趋势下,但龙头公司在存量经济环境下,持续扩大优势提升份额的确定性在逐步增强,拥有良好竞争格局的部分优秀企业的盈利能力依然保持在不错的水平,我们觉得在当前估值水平下,长期来看,部分优秀公司的潜在盈利能力依然未被市场充分认识,行业龙头公司的结构性机会不断出现,我们认为未来3-5年,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会持续表现好于行业整体,小公司会出现加速淘汰的现象。

  ??另外有一点需要特别关注,2019年特别优秀的好公司的估值提升较为明显,而相对次优的公司,商业模式稍微差一些,盈利能力略低一些,行业周期属性强一点的公司,估值则是基本停留在历史后25%分位,导致与前述最优公司的估值差距明显拉开,我们认为后者的相对性价比也在凸显,值得我们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本基金四季度的运作总体与前述投资思路保持一致,始终在符合合作创新主题范围的公司中,按照前述选股标准,筛选出便宜的好公司,我们相信长期投资这些优秀公司会给基金带来不错的收益,虽然2019年全年市场有不错的上涨,但站在2019年年底时点,2020年我们依然认为目前有不错的投资标的可供选择,但整体涨幅不宜预期太高。

  ??今年四季度产品仓位相比三季度末有所增加,适当增加了家电、建筑建材、轻工等相对低估值行业的投资,减少了纺织服装、传媒、餐饮旅游行业的投资,长期看好的公司继续集中在家电、建材、食品饮料、轻工、化工等细分行业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