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A净值下跌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6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A,代码0050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7元,累计净值为1.0277元。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7%,今年以来收益-4.19%,近一月收益-1.94%,近一年收益12.1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7/7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1/85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5.3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0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61%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58% )、苏泊尔(持仓比例5.18%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84%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16%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28%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2.15%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1.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9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1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13%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3.42%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67% )、苏泊尔(持仓比例5.40%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15%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06%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23% )、奥马电器(持仓比例2.13%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1.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1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该指数是中证全指的四级行业指数,选择中证全指中家用电器行业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本基金按照指数结构进行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2019年国内经济相对保持稳定,经济增速降中趋稳。就A股而言,市场整体经历了年初的春季躁动之后,在5月份和6月份迎来一轮技术性调整,接下来半年时间,市场迎来一轮结构性的上涨行情。具体来说,今年一季度,市场以交易性机会为主,部分热门主题得到了充分发挥;二季度,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冷静,投资者相对看重基本面,因此相关板块经历了回调;三季度,受益于国产替代和行业景气度迎来拐点,以电子、计算机等信息技术行业为代表的创新成长板块超额收益显著,同时逆周期的消费和医疗板块持续强势;四季度以来,科技领域细分板块如半导体等表现持续较好,同时早周期的建筑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迎来反转。2019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证500指数上涨6.61%,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

  我国商品房竣工面积同比增速从7月份后逐步回暖,明年随着地产竣工周期的到来,地产后周期配套产品需求将得到逐步释放,后周期产业链景气度回升,家电龙头企业将从中获益。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本报告期内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8%,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