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C净值下跌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6日讯 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C,代码00362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4元,累计净值为1.0464元。

  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4%,今年以来收益-1.23%,近一月收益-11.06%,近一年收益15.17%,近三年收益3.1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9/7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9/85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9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游,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4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87%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4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2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1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95%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81%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5.05%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81%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7.9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76%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53%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63%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30%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5.13%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55%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54%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0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和行业景气度的分析,采取自上而下的选股策略。四季度市场对于新能源车销售的悲观预期发生了根本性的扭转,同时澳洲锂矿停产和嘉能可钴矿减产增强了市场对于锂钴价格见底回升的预期,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增持了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锂钴子行业个股。因前期黄金价格和股票上涨已经较为充分的反映了美联储由升息周期到降息的最大转变,但美联储是否真正步入新一轮降息周期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报告期内进一步减少了黄金个股的配置。整体行业缺乏大的机会,但龙头资源股的盈利和分红都较为稳定,估值相应会得到提升,报告期内重点增加了龙头资源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7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0%;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9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