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6日讯 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A,代码00727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85元,累计净值为1.0385元。

  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8-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5%,今年以来收益-4.10%,近一月收益-2.1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9/85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楼华锋,自2019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0% )、万科A(持仓比例2.5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2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2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1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8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0% )、万科A(持仓比例2.5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2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2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1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8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呈现先扬后抑,随后震荡走势,风格也存在明显分化,创业板及中小板指连续表现强势,而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则表现较弱。风格上大盘小盘分化不大,成长显著优于价值风格。行业方面,各行业表现也出现明显分化,电子、建材、家电行业表现强势,农林牧渔、商贸等板块表现较弱。

  四季度操作回顾:

  基金成立于8月29日,四季度基金顺利完成建仓。随着四季度成长股继续强势,价值类因子则持续低迷,短期成长类因子和机构情绪类因子表现强势,以研发投入等特色因子表现也有亮点。四季度基金主要配置在成长、价值、盈利等基本面驱动因子,价值因子的暴露略有下降,价量因子的配置比例仍然较小,市值风格偏离严格控制,整体模型表现接近历史平均水平。

  本基金在仓位上将在基准仓位上下小幅度偏离,争取通过量化多因子模型精选个股取得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1%;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