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净值下跌1.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基金03月16日上涨0.00%,现价1.343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5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0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峰,自2017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2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0.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走势较为平稳,在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发力下,较前期出现一定的回暖。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三季度末回升0.9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枯荣线之上。投资层面,除地产投资依旧维持较高的景气水平外,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震荡,叠加基建投资的小幅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回落,需求不足的问题依旧制约经济的复苏。消费层面,四季度消费增速小幅下滑,仅汽车消费在海外需求增加的背景下较前期有所回暖。进出口方面,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的进一步显现,净出口相比于三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鉴于中美关于第一阶段协议的预期达成,后续对贸易问题的担忧将有所缓解。通胀方面,受疫情影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四季度CPI涨幅的进一步扩大,通胀达到4.5%的年内高点。工业价格指数方面,PPI在10月达到全年低位后降幅收窄,受政策刺激和库存低位的影响有所回升。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引入LPR机制后,通过LPR报价以及MLF利率的下调以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并通过逆回购等方式投放流动性,确保四季度资金供给的合理充裕。汇率方面,四季度人民币汇率回归升值区间,12月末美元中间价收于6.9762,较三季度末升值1.37%。

  ??在此背景下,四季度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曲线较前期明显陡峭化。季度初受猪肉价格上涨对通胀预期的影响,债券收益率出现一波快速上行。11月以后随着央行再次下调MLF利率稳定货币政策预期,收益率再次回落。四季度1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超过20bp,而长端10年期收益率上行4bp。信用债方面,随着短端债券收益率下行以及资金的持续宽松,各期限信用利差均有所压缩。权益市场方面,受到贸易战缓和和经济边际企稳等影响有所回暖,沪深300指数单季度涨幅7.39%,转债市场受正股带动表现同样较好,中证转债指数四季度上行6.59%。

  ??回顾四季度的基金管理工作,组合继续看好权益市场的表现,维持可转债的交易策略。面对结构化的市场行情,组合通过对于计算机、消费电子等成长板块转债标的的配置,以及后续上涨过程中的收益兑现,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净值增长率1.13%,波动率0.07%,本报告期本基金C净值增长率1.07%,波动率0.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43%,波动率0.0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