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53%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代码460007)03月16日净值下跌6.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040元,累计净值为2.2040元。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48%,今年以来收益8.46%,近一月收益-4.01%,近一年收益33.74%,近三年收益69.2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0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0.2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78%)、新希望(持仓比例5.44%)、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6%)、五粮液(持仓比例5.24%)、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9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5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中国经济低位企稳,PMI等高频数据显示经济活力有所回升,对未来预期有一定改善。

  政策在保持定力、强调长期发展目标、注重长期发展趋势的同时,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做了更多努力,放开城市户口限制,降低基建项目资本金要求,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促进经济增长。

  

  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英国脱欧、香港风波等事件阶段性影响市场情绪,A股市场总体上保持了自身的运行节奏。随着三季度报表披露、经济见底情绪扩散,A股市场在四季度震荡走弱后再度走强,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

  四季度,科技板块领涨市场,热点扩散,题材股活跃,电子、传媒行业指数涨幅超过13%。周期板块中,建材、地产、有色、非银等行业领涨,而年度强势行业食品、医药表现平稳,行业指数涨幅5~6%。另外,军工、采掘、商贸、公用事业等行业指数录得负收益。

  

  本基金在行业配置上总体上保持“消费+成长”风格不变,适当增加了周期性行业的配置,以对冲消费板块股价回调风险。本季度,基金净值表现稳定,跑赢基准。

  2020年,中国经济仍然面临长期增速下行的压力。另一方面,一些积极因素在某些阶段表现更强。

  目前,社会各界对于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已经有较为充分的认识。中美谈判第一阶段签约,货币政策发力,财政支持,社会各界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和预期得到显著修复。19年四季度以来的库存周期的长度和强度有待观察,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将逐步显现。

  

  2020年启动的5G建设将推动半导体进入景气周期。在这个过程中,产业链向中国转移加快,中国企业出于自身供应链安全而加大本土采购,为国内企业提供了更多市场机会,相关企业盈利有望取得较好增长。

  

  中国政府稳步推进中国金融体系改革,以更好满足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增长的大趋势。在利率下行驱动下,居民对于股票市场的配置需求显著上升。另外,政府也在制度建设层面推动保险、社保等长期资金进入股票市场。政策累积效应将逐步显现,对A股市场走势具有积极影响。

  

  在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对于海外投资者的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流入A股的海外资金规模持续扩大,对股票市场投资者信心有积极作用。

  

  整体上,2020年A股市场存在一定投资机会,热点扩散,题材活跃,多个行业都会有一定投资机会,市场波动也会扩大。

  2020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有所恢复,总体增速难以大幅提高;相对于持续扩容的资金需求,A股市场的资金供给增量总体有限,难以推动市场估值大幅上升。所以,我们预计A股市场不一定能走出指数大行情,市场可能延续存量资金博弈特征,行业轮动和风格转换会相对较快,投资操作有一定挑战。

  

  我们将坚持自己的投资体系,保持定力,重点投资于盈利增长可见、企业价值持续增长的行业和公司,这些公司将成为基金投资的主要盈利来源。我们也将深入研究科技周期、库存周期带来的投资机会,精选个股,适当配置,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持续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