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91%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823)03月16日净值下跌5.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50元,累计净值为0.9550元。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0%,今年以来收益2.69%,近一月收益-5.63%,近一年收益14.23%,近三年收益19.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7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18%)、海尔智家(持仓比例5.73%)、杰瑞股份(持仓比例5.14%)、久远银海(持仓比例4.18%)、顾家家居(持仓比例4.1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1%)、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95%)、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94%)、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中美贸易争端出现了积极进展。10月,中美第13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成果,中美再次进入谈判磋商阶段。12月13日,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达成一致。

  本季度政策继续加大逆周期调控。11月5日,央行下调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5个基点至3.25%。11月20日,1年期LPR下降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首次下降5个基点。12月政治局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强调稳增长等六稳要求。12月28日央行推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在逆周期调控政策加大的背景下,我国国民经济出现企稳信号。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比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比上个月加快0.8个百分点。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与11月持平,较10月回升0.9个百分点。

  本季度股指受到国内逆周期调控政策力度支持、经济企稳以及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等推动下,涨幅明显。2019年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深证成指上涨10.42%、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本基金本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机械、家电、计算机等行业。

  我们对2020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持偏乐观态度。首先,宏观经济的韧性持续,其中地产新开工前11个月累计8.6%,累计施工面积维持8.7%,对2020年的经济增速起到很好的支撑。其次,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提高。专项债额度提前发放,投向基建的比重提高,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在一季度提升。制造业投资增速在基数低、经济企稳的背景下有望反弹。第三,消费是经济最大的稳定器,减税降费政策推进,房地产竣工面积增速提升,内需对经济稳定的贡献越来越大。

  一季度我们对权益市场维持乐观态度。首先,整体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偏低分位数水平,在整体经济政策放松,存款准备金率下降以及贷款基准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有较大提升空间。其次,人工智能和5G推动科技进步加快,手机产业链以及半导体行业投资机会显现。随着国内的制造业升级,我们仍然期待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云计算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行业中将继续诞生一批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最后,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全球资金增加对中国优秀企业的配置,必将整体提高中国市场的估值水平。

  我们将密切上市公司利润增长情况,及时调整配置结构,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