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73%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646)03月16日净值下跌5.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71元,累计净值为0.8571元。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9%,今年以来收益-13.25%,近一月收益-13.87%,近一年收益-5.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炜,自2018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7%。

  陈玮,自2019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38%)、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9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0%)、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02%)、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87%)、旭辉控股集团(持仓比例3.4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3.17%)、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1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9%)、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全球主要股市均呈现上涨的态势,主要原因在于全球流动性的宽松,以及中国内地经济企稳的预期。香港市场在前期政治事件的负面影响后,边际上信心略微修复,恒指亦有所反弹。这个位置,我们对长期港股市场仍然保持乐观,现在恒指估值仍然在平均估值以下,我们坚信低估的市场长期终究还是会价值回归。我们只需要多一点耐性。

  本基金在4季度主要增加了一些对于经济敏感性行业的配置,主要是内地房地产、汽车,以及一些地产产业链的配置。主要原因在于经济企稳预期增强,对经济敏感偏周期性的行业可能受益。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展望未来,我们对于2020年港股市场整体较为乐观。从长周期角度,港股市场作为一个成熟市场,我们认为在这个市场给投资者的长期回报还是会持续。由于现在市场估值处于中间偏低位置,我们会看好一些前期跌幅比较大的优质标的,及时把握住吸收优质标的的机会,我们看好的方向包括:

  ?龙头公司:我们立足于长期价值,1-2年趋势向好,精选金融(保险)、医药、TMT和消费(中低端消费升级)等领域中核心业务向上、现金流稳定、长期前景好、竞争格局较好及高股息率资产。

  ?适度加大对经济周期敏感个股的配置。基于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受益原则,重点关注盈利稳定性没有变化、只是估值下降的个股,提升地产、汽车相关产业链公司的比例。

  ?调整医药和消费品内部的结构,重视TMT部分公司的分化价值,部分低位的公司值得关注。

  ?随着经济企稳的预期显现,随着海外美元强势在明年逐步退出,前期跌幅较大的部分经济敏感性行业,包括有色、汽车、地产产业链可能出现阶段性机会。

  本基金报告期内,A股持股主要为能源、材料、日常消费、原材料和金融;港股通标的主要集中于金融、TMT、消费类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880元(累计净值0.988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2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4.46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