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65%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工银瑞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红利混合,代码481006)03月16日净值下跌5.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73元,累计净值为0.9283元。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5%,今年以来收益-7.44%,近一月收益-8.79%,近一年收益11.37%,近三年收益8.72%。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念,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8.29%)、万科A(持仓比例7.7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4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9%)、五粮液(持仓比例4.68%)、广联达(持仓比例4.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主要通过行业配置并精选个股,以获取收益。具体地,资产配置方面,管理人在报告期内未做较大的仓位变化,继续维持股票的高仓位。这是因为,管理人认为,第一,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还在逐步发力,企业盈利增长也未出现进一步恶化迹象。与此同时,叠加海外PMI短期出现企稳迹象,市场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预期还有望改善。第二,虽然猪价对短期CPI读数造成一定影响,但鉴于通胀预期并未出现扩散,且政府继续强调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管理人维持货币政策易松难紧的判断,同时也继续认为市场流动性改善预期也还将延续。第三,一系列涉及资本市场等改革开放政策举措陆续出台,对投资者情绪也有正面影响。特别是MSCI纳入因子继续提升也将在资金面利好A股。第四,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管理人维持此前判断,认为市场正在将这一事件作为长期事件看待,贸易摩擦即使出现一些波折,更多体现为阶段性扰动。在报告期内,这一风险事件其实是向着积极的方向演进,这也令管理人不改变对权益市场的看法。行业配置方面,管理人继续看好金融地产板块,其中银行地产在估值上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与此同时,管理人对消费(食品饮料和家电)和医药继续维持相对基准超配。虽然管理人对TMT板块也维持相对超配,但偏离幅度并不显著。其余板块方面,组合对交运、电力、纺织服装、钢铁等继续维持低配。个股选择方面,管理人认为盈利稳定性和潜在的成长性是分红潜力类股票应该具备的特征和条件,为此也重点围绕盈利稳定性、成长性等条件进行选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