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3%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C,代码007101)03月16日净值下跌5.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16元,累计净值为1.2216元。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6%,今年以来收益-1.46%,近一月收益-8.9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9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6%。

  成雨轩,自2019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7.14%)、万科A(持仓比例6.95%)、汇顶科技(持仓比例6.0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6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6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1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96%)、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5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A股市场,市场先抑后扬、有所上涨,投资机会体现为清晰的结构性机会,行业之间分化较大,科技领域的电子和新能演汽车、传统周期领域的房地产和工程机械等行业表现较好。四季度的市场表现,一方面继续反映了5G、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基本面变化,另一方面经济企稳超出预期,推动了部分低估值行业的上涨。

  

  港股方面,四季度恒生指数上涨8.04%,表现略强于A股。但受香港局势影响,恒指依旧有所承压。当前恒指估值约10.2倍,依然处在10年偏低的位置,配置价值高。长期来看,港股提供了比A股更多元化的优质资产,例如教育、新消费等,是组合差异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四季度,我们继续按照“淡化宏观,继续关注科技和消费”的总体思路,一是在市场估值合理水平上依然没有大规模择时必要,继续保持仓位的稳定;二是继续坚持中长期选股方向,在新兴科技、消费升级两大方向寻找机会;三是在选股实践中,反复检测管理层的“可靠性”对投资结果的影响,并继续尝试应用可量化观测的简单模型,辅助主观判断。

  

  总体业绩方面,基金四季度上涨9.23%,跑赢比较基准。经历4年多的基金管理,我们越来越强烈的认识到,长期而言为股票投资者创造投资回报,主要是企业的盈利增长,而能够长期创造企业盈利增长的是可靠、卓越的企业管理层。在未来的投资研究中,我们会将长期、可靠的成长能力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上,我们也试图更多的跳出财务模型,从企业价值观、商业模型的中长期可靠性、管理文化对员工行为模式的影响等多个角度来观察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