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91%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200012)03月16日净值下跌4.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44元,累计净值为1.9844元。

  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44%,今年以来收益14.30%,近一月收益-0.49%,近一年收益42.71%,近三年收益59.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以广,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5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52%)、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1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61%)、长盈精密(持仓比例2.5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9%)、今世缘(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转好、宏观经济较好等正面因素的影响,2019年四季度市场表现强于我们预期。在四季度,本基金延续了几年以来的策略,行业配置较为均衡,保持了80%-90%的仓位,主要配置了成长股和部分价值股,减持食品饮料、医药、房地产等行业配置,增配了传媒、化工、非银、电子等行业的配置。整体来看,本基金在市场上涨的过程中,略微跑赢大盘。

  过去几年以来,本基金运用了“基本面+趋势”的投资策略。一方面,我们专注于基本面的研究,聚焦于基本面优秀的公司,包括竞争格局、管理层、盈利能力、当下及未来的基本面等。在此前提下,另一方面,我们适当运用趋势跟踪的方法进行投资。基本面研究和趋势跟踪的结合,我们能够较早的从众多个股中识别出基本面驱动的投资机会。

  站在目前时点,市场处于一个选择的关口。过去几年来,蓝筹股大涨,带了了蓝筹股的价值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挖掘;另一方面,部分板块个股在疲软的基本面带动下,股价持续下跌,负面因素得到部分的释放。因此,未来继续选择之前的蓝筹,还是在下跌较充分的板块中选择优秀的公司,这是一个紧迫的问题。目前来看,我们选择从前者逐步过渡到后者,这是我们2020年一季度主要的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75%,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