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6%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代码688888)03月16日净值下跌4.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10元,累计净值为1.4720元。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26%,今年以来收益-7.87%,近一月收益-2.66%,近一年收益11.10%,近三年收益-11.96%。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腾,自2019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8.4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26%)、中远海能(持仓比例6.70%)、祁连山(持仓比例6.28%)、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24%)、张家港行(持仓比例5.90%)、招商轮船(持仓比例5.7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94%)、宁夏建材(持仓比例4.86%)、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投资品种为股票。行业方面,我们超配了金融、建材、交运、家电等行业均取得不错的收益。风格方面,我们较多地暴露了高盈利能力、高成长性、低估值、小市值、低波动等因子。

  4季度以来本轮宏观经济下行触底反弹的信号进一步增强。货币政策方面,准备金率的下调进一步确认了宽松的货币政策,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财政政策也更加积极。我们预计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将进一步转导到企业盈利。海外方面,多个央行进行了降息操作,全球制造业PMI回暖,预计海外经济环境也将有所复苏。展望后市,当前沪深300FED分位数在80%左右,权益资产性价比仍然较好。全球央行一致转“鸽”,贸易摩擦有所缓和,风险偏好有望回升。随着经济回升我们预计未来A股市场的风险定价将重新向价值因子倾斜,继续看好估值较低,基本面向好的个股和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