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5%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8)03月16日净值下跌4.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2元,累计净值为1.1352元。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1%,今年以来收益-0.04%,近一月收益-0.71%,近一年收益4.24%,近三年收益14.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束金伟,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93%)、绿地控股(持仓比例3.9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90%)、京东方A(持仓比例2.93%)、北京文化(持仓比例2.87%)、同花顺(持仓比例2.0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02%)、中广天择(持仓比例2.02%)、利尔化学(持仓比例2.01%)、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总体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是从11-12月已经公布的数据看,宏观经济短期有逐步企稳的迹象。另外,受猪瘟影响10月份猪肉价格大幅上行,四季度通胀水平大幅走高。政策方面,在降成本的政策背景下,货币政策仍然相对较为宽松,四季度央行进行了降准、调降MLF利率的操作。四季度国内债市收益率先上后下,整体窄幅震荡。四季度初猪价上行超预期,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心大幅提升,导致债券市场出现了一波调整。到了11月初,猪价短期见顶,同时,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债券收益率又逐步下行。此后,资金面超预期宽松,配置型需求旺盛,特别是摊余成本法理财债基的建仓需求较大,收益率曲线呈现陡峭化特征。权益市场总体表现较好,市场的风险偏好中性偏高,电子、新能源等行业表现较好。四季度本基金继续配置估值合理、业绩稳定的个股。

  

  放眼2020年1季度,我们会沿两条主线布局。一条主线,我们认为在专项债提前发放和加大发放力度,以及地产企稳的双重背景下,我们看好以建材金融、地产、建材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将会受益于国内经济企稳的预期。另一条主线,我们依然看好国家中长期战略高度契合,同时长期享受政策红利的成长领域:包括传媒互联网、华为产业链、网络安全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