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0%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成份优选混合,代码210001)03月16日净值下跌4.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23元,累计净值为2.9016元。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1.14%,今年以来收益-1.54%,近一月收益-6.86%,近一年收益10.78%,近三年收益1.29%。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9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8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5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1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12%)、京东方A(持仓比例5.97%)、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5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25%)、长电科技(持仓比例5.2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12%)、万科A(持仓比例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影响经济增长预期外部环境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终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呈缓和态势,稳定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同时随着欧美公布经济的数据普遍低于预期,降息周期开启。国内方面,财政政策方面推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一系列措施,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专项债新增额度,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流动性层面继续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引导LPR改革带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但是受制于通胀压力,流动性整体保持稳健的态势。

  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4.99%,深成指上涨10.42%,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行业表现上,电子、传媒、计算机板、汽车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建筑、交运等则跌幅居前。

  本基金四季度根据宏观环境、行业景气度变化和公司核心竞争力重点配置了新能源、电子、银行、地产,养殖、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1%,期间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1季度,国外环境方面,中美贸易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和二阶段谈判将有利于稳定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伴随欧美经济数据出现一定幅度的疲软,全球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的状态,全球经济将维持低利率。但地缘政治的不稳定,仍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石油和大宗商品方面。整体上有利于中国资产的定价。

  国内经济方面,在偏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共同作用下,宏观经济在1季度仍将维持见底回升的趋势;流动性层面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并继续通过市场化改革手段引导市场利率的持续下行;资金配置层面:政策房住不炒、打破刚兑和资产荒的长期趋势下,资金正在逐步从信托、房地产和非标等领域逐步流入权益市场。

  2020年1季度本基金仍将维持灵活的仓位策略,综合宏观环境、行业景气度变化和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动态变化,1季度将重点配置新能源、电子、传媒、医药、金融、地产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