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9%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10012)03月16日净值下跌3.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10元,累计净值为6.0920元。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81%,今年以来收益-1.49%,近一月收益-3.24%,近一年收益17.44%,近三年收益18.39%。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9.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嘉文,自2019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6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8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4%)、亚士创能(持仓比例3.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0%)、瑞普生物(持仓比例2.9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85%)、浙江医药(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A股主要的市场指数以上涨为主,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上证50指数上涨5.71%,上证指数上涨4.99%,中证500指数上涨6.61%,创业板综指上涨9.03%。

  分析原因:

  1.全球宏观经济层面,四季度全球经济先行指标阶段性企稳,全球制造业PMI缓慢回升,欧洲经济数据改善,美国消费信心指数持续上行,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有所改善;中美关系边际缓和,两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双方谈判进入准备签署协议阶段;英国大选提前落地,保守党再次赢得大选,英国脱欧继续推进;国际地缘中不确定的两大核心变量预期边际改善,全球风险偏好修复,各国指数震荡上行。

  2.国内流动性层面,四季度货币政策边际宽松,LPR、7天逆回购和14天逆回购均下调5bp,反映稳增长和高通胀情形下的货币政策选择更加倾向于稳增长,逆回购超额对冲,叠加春节前流动性大概率宽松,指数估值有支撑。11月新增信贷和新增社融超预期,中长期信贷同比多增,对实体经济支撑有所增强。

  3.实体经济运行层面,四季度经济增长有所企稳,11月工业增加值增长超预期,固定资产投资略有回升,仍保持韧性,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构成重要支撑——四季度多地房地产政策出现“因城施策放松”态势,未来地产销售大概率有支撑,前期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助力基建投资改善;社零增速缓慢改善,四季度电商促销活动带来社零增速的节奏变化,整体企稳态势初现,汽车拖累影响回落;出口增速依然受中美摩擦影响呈现下行趋势。目前1万亿专项债额度已经提前发行,对于基建投资仍是重要助力,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保持韧性。四季度CPI加速上行后,猪价加速上行阶段大概率已经过去,货币政策空间并不受约束;PPI阶段性企稳回升,油价和铜价等受益于暖冬生产需求超预期,生产资料价格触底反弹趋势有望阶段性延续。

  本基金在四季度股票仓位稳定在75%左右,并根据对上述的宏观经济判断,在行业和个股上作出了一些调整。首先,从估值性价比角度进行板块比较,增加了对建筑、建材、化工、电力设备板块的配置,减少了对医药、白酒板块的配置;其次,判断四季度通胀可能会进一步走高,增加了农业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