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8%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959)03月16日净值下跌3.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90元,累计净值为1.4490元。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32%,今年以来收益-4.98%,近一月收益-4.47%,近一年收益19.87%,近三年收益51.54%。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7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2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89%)、古井贡酒(持仓比例6.8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1%)、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0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0%)、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2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来看,市场在四季度整体呈上涨趋势。期间上证指数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

  从行业结构看,四季度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传媒等行业涨幅靠前。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公用事业、休闲服务行业涨幅相对落后。整体看,市场偏周期性的板块相对涨幅较大。

  四季度基金的持仓相对三季度没有大的变化,主要还是集中在大消费板块,增持了部分汽车和化工公司。基金将继续把业绩和估值作为两个重要的因素来构建投资组合,为投资者创造财富。

  4.4.22020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回顾2019年四季度的情况。从国内政策看,整体延续了放松和保增长的基调,货币、财政等都在陆续出台一些相关的结构性调节政策。四季度货币政策上,更多的政策指向通过调节公开市场回购利率和LPR利率等结构化手段引导利率的下行,依然延续了前期对冲经济周期下行的意图。通胀还维持在一个相对偏高的位置,春节后通胀的变化是一个需要关注的因素。目前市场对经济增长还是虽然对经济预期还是有分歧,但整体对于经济开始逐渐变得乐观一些,近期中美贸易战有所缓和,PPI有企稳回升的迹象,未来继续关注经济趋势的变化情况。

  展望未来一个季度,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从宏观经济看,预计经济将会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主要观察会不会有明显的向下冲击的影响。其次,关注通胀数据的变化情况,目前看在春节后通胀大概率会走弱。最后,对于外围市场主要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推进情况以及全球主要市场货币政策的变化情况以及政治风险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514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