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融通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通盈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15)03月16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05元,累计净值为1.3105元。

  融通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5%,今年以来收益-2.25%,近一月收益-3.54%,近一年收益19.57%,近三年收益29.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一格,自2019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3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85%)、宁沪高速(持仓比例5.4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0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0%)、万科A(持仓比例2.94%)、中信特钢(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券市场方面,2019年四季度,利率债收益率先上后下,季末相比季初,收益率变化不大。10月份受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通胀预期持续发酵,市场收益率不断攀升。随后,央行下调MLF、LPR等关键指标利率,市场对猪肉引发的通胀担忧缓解,对货币政策的预期也进行了修正,收益率随之下行。信用债方面,信用分化继续,城投债继续受到市场追捧,而不少民企债券受市场传闻的影响,出现一定的下跌。

    股票市场方面,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科技板块由于持续向好的预期,估值不断攀升,继续维持强势。同时,由于政府逆周期政策的不断出台,市场对经济阶段性企稳向好的预期升温,周期板块在较低的估值情况下,也迎来了一轮估值修复。

    本基金四季度在债券方面,以信用债配置为主,并保持了组合一定的流动性以备股票投资的需要。在权益方面,考虑到权益相对价值好于债券,在控制波动率的前提下,适当提升了股票仓位,增持了部分基本面边际向好、分红率高、估值较低的股票,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