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利盈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长信利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利盈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519962)03月16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66元,累计净值为1.3266元。

  长信利盈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48%,今年以来收益0.74%,近一月收益-0.82%,近一年收益6.21%,近三年收益25.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家春,自2018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7%。

  吴晖,自2019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9%)、鼎龙股份(持仓比例2.6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5%)、万科A(持仓比例2.48%)、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45%)、扬农化工(持仓比例1.23%)、梦百合(持仓比例1.21%)、长亮科技(持仓比例1.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权益市场震荡向上,上证综指上涨5%,代表科技成长的创业板指更为占优,上涨幅度10.4%。领涨板块除了此前的电子和半导体,扩散至下游的计算机、传媒,以及受到特斯拉等海外电动车厂拉动的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部分周期龙头在行业格局大幅改善,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之后,业绩的持续性获得市场认可。相比之下,消费和医药等板块则有所调整回落。转债方面,整体波动较权益市场更小,市场承接力更强,大盘金融和部分题材个券在不同阶段都表现出较好的进攻性。纯债方面,9月底以来通胀快速拉升,对市场形成冲击。随后央行MLF降息+OMO降息,降低市场对货币政策受制价格的担忧,债市收益率再次开启下行,同时信用利差压缩到历史较低水平。

  面对四季度较为纠结的行情,我们对整体权益资产进行了结构性调整,结合业绩和估值的风险收益比,将前期获利较大的个股进行止盈。同时提早布局处于较低位置的板块,包括金融地产、轻工和新能源等。转债类资产,随着一部分高价券的赎回,将更多仓位转为优质的新发个券,以获得较好的成本优势和绝对价格保护。纯债类资产,维持中等久期策略,配置高等级流动性好的品种。

  4.4.22020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2020年是政策目标实现的关键一年,稳增长的诉求较强,逆周期政策将会适时调节,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平稳。具体在上半年,地产投资尚有韧性,制造业投资在库存周期转换下或有回升,基建投资预计延续回升的趋势。中美方面,随着贸易协定的签订,出口不确定会下降。海外市场,美国经济在就业和消费,以及美联储降息和扩表等因素的作用下仍有支撑,同时美国大选存不确定性,赤字水平维持扩张,美元可能走弱。

  春季躁动行情提前展开,在外资持续流入和国内各项政策加持下,市场活跃度有望保持。股票继续寻找业绩确定性高,行业景气度好,基本面能够持续超预期的投资机会。侧重自下而上挖掘细分行业龙头,包括消费、周期和科技等板块。转债继续重点关注新上市个券中基本面优秀的高性价比品种,把握转债条款博弈等套利机会;纯债选择中高等级信用品种,获取票息的稳健盈利。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保持审慎严谨的态度,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和政策动向,适度调整组合权益部分的行业分布和个股集中度、债券部分的久期和仓位,加强流动性管理,严格防范信用风险,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利盈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32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3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利盈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16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1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