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工银瑞信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233)03月16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00元,累计净值为1.2500元。

  工银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0%,今年以来收益0.32%,近一月收益-1.81%,近一年收益9.65%,近三年收益23.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秀红,自2015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0%。

  郭雪松,自2019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8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0%)、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4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31%)、海大集团(持仓比例1.25%)、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2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9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0.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海外方面,四季度发达国家景气度保持平稳、未延续下行态势,欧元区经济边际改善,美联储10月如期降息25bp,目前市场预期明年前三季度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较低。国内方面,四季度经济弱企稳、也未延续二三季度的快速下行态势。往后看,外需方面,中美贸易局势阶段性缓和、发达经济体PMI大体平稳,不过外需领先指标并未提示海外经济上行的风险,国内方面,年初专项债提前发行、央行元旦降准等逆周期调节举措出台,后续或将在基建投资层面体现,不过基调还是托而不举,房地产因城施策继续小幅放松、房贷利率由升转降,有助于地产销售和投资保持韧性,我们认为短期基本面下行压力和上行风险都比较有限。

  ??流动性方面,四季度货币政策边际宽松,11月央行下调MLF利率5BP,带动资金利率中枢较三季度小幅回落。市场方面,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前期受通胀上行、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驱动,MLF利率下调后货币收紧的预期得到修正,债券收益率回落,信用利差整体稳定,中低等级中长期限信用利差自MLF利率下调以来有所压缩。转债方面,四季度转债市场表现相对优于股票市场的表现。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持仓,组合久期偏短,杠杆水平小幅提升,信用债持仓进行结构优化,小幅加仓股票和转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1%,工银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