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 避险资产遭遇暴跌 多只爆款老基金限制大额申购

摘要
受全球疫情冲击影响,国内市场遭重挫,股市、基金、黄金等词也都被刷上微博热搜。避险资产黄金、白银同样遭遇暴跌。油价不断下探。千年一遇的基金市场“失血”式下跌,不少投资者坦言“不知道自己买到的是基金还是股票”、“只要我不看就等于自己没亏钱”。

  受全球疫情冲击影响,国内市场遭重挫,股市、基金、黄金等词也都被刷上微博热搜。避险资产黄金、白银同样遭遇暴跌。油价不断下探。千年一遇的基金市场“失血”式下跌,不少投资者坦言“不知道自己买到的是基金还是股票”、“只要我不看就等于自己没亏钱”。

  一. 交易提示

  1. 创下33年来最大跌幅纪录!美股开盘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

  3月16日,美股开盘暴跌12%,瞬间触发熔断。而这也是本月美股遭遇的第三次熔断。恢复交易后,盘中指数小幅回血。但当白宫公布更严格的防疫指导意见后,美股市场再度断崖式下跌。截至美股收盘,道指暴跌近3000点,跌幅逼近13%,创下33年来最大跌幅纪录。

  2. 避险资产遭遇暴跌!原油比水便宜 油气类QDII基金额度告急!

  曾被视为避险品种的黄金、白银也同样遭遇暴跌。油价不断下探。大宗商品市场集体“失血”。股市、黄金、债市集体杀跌,意味着流动性危机的凸显。

  国内市场上,不少投资者热捧油气类QDII基金,导致原油基金场内溢价率持续攀升。不过,近期多只油气类QDII基金已经因为QDII额度告急,纷纷停购限购。业内人士提示,目前的油价位置抄底油气类资产看似风险可控、收益可期,但是油气类QDII基金种类不同、跟踪的指数和资产各不相同,加之抄底资金情绪较为高涨,掩盖了很多风险,投资者千万要注意。 3. 多只爆款老基金限制大额申购

  A股市场波动较大,上上下下的同时,一些老基金中的爆款,比如富国朱少醒的富国天惠、交银何帅的交银阿尔法核心混合等,却都纷纷限制了大额申购。业内人士分析称,“行情好的时候,限大额一般都是因为资金流入,现在这种行情,限大额可能是有其他别的原因,比如说近期可能要分红了。”

  二.国际视野

  1.世界顶级资管巨头贝莱德:应对震荡需思考这三件事

  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贝莱德认为对面对震荡,现在需要思考的三件事情:保持冷静、坚持投资、保持投资组合多元化。他们并不认为经济衰退即将会到来,但希望提醒投资者,要将自己的回报预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不能仅仅持有那些让我们感觉良好的资产。

  2.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谈美联储“火箭炮”:新冠没有吓到我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谈美联储“火箭炮”:新冠没有吓到我,但新冠加上长期利率跌至零让我忧虑。长期利率跌至零意味着降息没用,几乎所有美联储刺激工具无效,印钱和购债也起不了多大用。

  3.全球市场金融动荡 什么时候才是一个好的配置时机呢?

  全球市场受到疫情影响,发达市场、新兴市场、包括国内A股市场都出现比较大的跌幅,跌幅分别在30%。但是更为惨烈的是商品市场,油价的跌幅超过50%。其他商品的跌幅也非常大。美国市场成立以来,熔断4次。而从3月6号以来就熔断了三次,我们见证了巴菲特八十几年也从未见过的几次熔断。

  国内顶级基金公司呼吁投资者高度关注危机下的投资机会,关注中国A股,我们中国A股 的估值要远远低于西方的国家。比如沪深300,目前低于10倍的市盈率。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对中长期中国发展的信心在股市上也要有体现。特别是中国的经济转型,我们创业板的改革,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创业板50的确能够代表中国在创业板中的科技资产,在这样一个大幅波动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应该去抓住机会,投资者应该更多的思考这个时间点,加大配置,而不应该是选择抛售。

  三. 基金发行:理性看待国内A股投资 精挑细选优质基金

  相对投资单一股票而言,选择基金投资是属于风险分散更优的理财方式,若选择偏股型的基金,收入回报并不会比一般的股票低,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资产配置中基金投资比例逐渐上升。金融界精选本周新发基金以供投资人参考。

  四. 舆情监测

  1. 公募牌照审批趋紧!国鑫基金被中止审查 背后金主四年苦等无果清仓甩卖

  继上银基金高管自立门户成立景泽基金被中止审查后,一家名为国鑫基金的公募基金公司成立计划也搁浅了。 在长达四年之久的漫长等待中,其第二大基金发起人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选择了“放手”,目前赣江新区全球星以1800万元低价拿到爱施德转让的国鑫基金40%股权。

  2.9800万政信类私募基金“华信1号”逾期!融资方称受疫情影响,总体预计延期8个月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山博盛向基金管理人申请对部分已到期的基金本金及收益延期兑付,具体为:延期期间将按照未兑付基金本金的9.5%/年支付期间的投资者收益,并在延期期间按照未兑付基金本金的1.5%/年向投资者支付期间的投资收益补偿。

  总体预计延期8个月左右,延期期间的具体兑付方案为:当期基金到期的第一个月末兑付不低于到期基金本金的5%;5月31日兑付不低于到期基金本金的8%;7月31日兑付不低于到期基金本金的10%;9月30日兑付不低于到期基金本金的10%;11月30日付清所有基金的本金及收益。保山博盛表示,公司将加快资金回笼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争取资金到账后及时进行兑付。目前该方案还未表决。

  五. 业绩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

关键词阅读:避险资产 大额申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