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战疫”]基金大咖彭振中:避险资产受追捧 美元债投资机会大于挑战

摘要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资美元债券收益较高,且风险和波动性较低,并且可以起到风险分散的效果。短期来看,2019年年初以来,美联储连续三次降息,中资美元债收益惊人;长期来看,几十年美元债的收益率超过全球大多数资产,投资性价比较高。

  全球金融市场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危险状况,全球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价格大幅下挫,欧洲主要股市再次大幅下跌,幅度达到10-12%,投资者大幅抛售风险资产,市场的恐慌和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在此背景下,股值不值得投资?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金融界基金连线多位公募私募基金大咖,持续为您解析投资“战疫”。

  大成基金经理彭振中分析,"金融市场的大幅动荡反映出投资者的两大忧虑:一是全球疫情扩散对全球经济增长大幅下滑甚至衰退的担忧。二是全球主要央行当前应对政策空间不大,远不如2008年金融危机。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比,当前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可腾挪的空间不大,短期内市场的信心和情绪可能很难恢复。 ”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资美元债券收益较高,且风险和波动性较低,并且可以起到风险分散的效果。短期来看,2019年年初以来,美联储连续三次降息,中资美元债收益惊人;长期来看,几十年美元债的收益率超过全球大多数资产,投资性价比较高。

  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两大忧虑,短期内市场的信心和情绪可能很难恢复

  金融界基金:疫情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巨震,针对这一情况您怎么看?

  彭振中:金融市场的大幅动荡反映出投资者的两大忧虑:一是全球疫情扩散对全球经济增长大幅下滑甚至衰退的担忧。二是全球主要央行当前应对政策空间不大,远不如2008年金融危机。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比,当前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可腾挪的空间不大,短期内市场的信心和情绪可能很难恢复。

  金融界基金:针对美联储再次降息,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对于美元债投资来说,当前是否属于好的投资时机呢?

  彭振中: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宏观环境,整体来说,上述环境有利于美元债券投资。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全球避险情绪导致美国国债价格大幅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低,而信用债整体价格表现不佳,特别是高收益债券。但在降息周期结束之后,信用债特别是高收益债券价格出现大幅反弹。

  长期来看,美元债投资性价比高于大多数资产

  金融界基金:请您向投资者简单的介绍一下全球美元债券市场的整体概况。

  彭振中:美元债是一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欧洲美元债券主要是非美国发行人在美国本土之外发行的美元债券,其中,中资美元债券是欧洲美元债券市场中最大的单一市场。近年来,中国境内发行人在境外发行的美元债券规模出现爆发性增长,在亚洲美元债券市场中占比超过60%。

  金融界基金:鉴于近年来中资美元债市场增长规模迅速,已经成为国内投资者资产配置中不容忽视的品种,那么它的风险收益表现如何呢?

  彭振中: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资美元债券收益较高,且风险和波动性较低,并且可以起到风险分散的效果。短期来看,2019年年初以来,美联储连续三次降息,中资美元债收益惊人;长期来看,几十年美元债的收益率超过全球大多数资产,投资性价比较高。

关键词阅读:避险资产 美元债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