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战疫”]基金大咖杨喆:科技成长产业链四类细分行业值得关注

摘要
此次疫情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已进入中后段,但对国际市场还处于中前段,因此这次冲击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只是阶段性的,国内股市中长期走势将相对较好。

  美股市场本月三次熔断,道指跌9.78%,标普500指数7.47%,美联储的紧急降息政策不但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反而适得其反,加重了投资者的恐慌。美股的暴跌会对国内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市场对此次疫情的反应如何?在未来,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金融界基金连线多位公募私募基金大咖,持续为您解析投资“战疫”。

  同泰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杨喆分析,此次疫情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已进入中后段,但对国际市场还处于中前段,因此这次冲击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只是阶段性的,国内股市中长期走势将相对较好。

  杨喆称,前期资金集中在科技类、创业板股票导致某些个股估值偏高,目前这些股票出现回落属于价格回调,我观察到资金正向低估值部分转移,长期我仍然看好权益市场。

  “投资建设规模有几十万亿,这是中长期的投资规模,具体到一两年之内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加上刺激消费的政策,对经济肯定会有拉动效果。”杨喆预计,海外资金将不断涌入中国市场,国内股市将会是个渐进的牛市。建议投资者关注基建类和估值还不高的成长股。

  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国内股市中长期走势将优于国际市场

  金融界基金: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还在持续扩大,无论是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受到了很大冲击。立足当下,观察未来发展,分享您此时的投资思考?

  杨喆:疫情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影响已接近尾声,但对国际市场的冲击才刚刚开始;虽然国际市场风险偏好下调,但国内市场估价的调整只是阶段性的。随着国内疫情结束以及大规模投资建设和消费刺激措施,国内资本市场将得到较好发展。

  金融界基金:对比2003年非典时期,市场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如何?影响的行业有何不同?

  杨喆:这次疫情的影响比2003年的非典要更大一些,影响面积更广、行业更多;由于服务业在GDP中的占比已经大大超出了非典时期,所以对GDP的影响也更大一些。但是,疫情是个中期因素,不会改变股市自身的周期趋势。

  金融界基金:现阶段,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方面,您有什么建议?据您推算,实施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力度要有多大,才能有效缓解疫情影响?

  杨喆:国内的宏观政策反应非常及时,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给了资本市场和经济实体足够的支撑。与此同时政府投资政策也不断出台,将会刺激消费对经济起到拉动作用。同时,政府提出的新基建大方向也对国内经济转型,结构优化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外资流入是长期趋势

  依然坚定看好中国市场

  金融界基金:北向资金持续买入,这是否代表海外资本依旧看好中国市场?

  杨喆:海外资金看好中国市场,资金流入是一个长期趋势。随着国内疫情推进到尾声,利好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加大基建不断推行,我还是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并且长期看好国内股票。国内资本市场将在实体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管理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淡化短期指数波动,逐步增加国内权益类资产配置

  金融界基金:请分享一下对2020年资本市场的整体展望?权益市场和债券市场分别怎么看?

  杨喆:国内债券市场收益率还有下行空间,但空间不大。预计利率水平维持较低位置。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估值位置都决定了国内股市中长线会持续向上拓展空间,会是个渐进的牛市。

  金融界基金: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投资,需要关注哪些市场动向和选基的注意点?

  杨喆:国内外股指在后期将出现分化,预计国内率先走强。部分成长股由于资金推动导致估值过高,需要一定时间等待盈利兑现。预计未来,资金将流向基建投资、消费以及部分估值不高的成长股。我比较看好科技成长相关产业链:一是从5G建设到5G应用,消费电子应用、内容升级、智能家居、VRAR;二是自主可控—国产可替代,三是基建投资,包括新基建投资,第四就是新能源汽车。

关键词阅读:科技成长 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