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净值下跌10.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8日讯 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基金03月17日下跌7.04%,现价0.753元,成交2652.7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4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6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8.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商品期货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3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7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9.7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4.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64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建,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0%。

  邹立虎,自2017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先抑后扬,总体仍然处于上升周期之中,受益于经济数据企稳、外部环境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在4季度总体较3季度明显提升,另外美联储对经济的评估也相对变得乐观,降息周期暂停,金银价格在4季度初期经历了一波明显调整,但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出现明显扩张,这部分支持了贵金属价格。总体来看,4季度COMEX黄金/白银分别上涨3%/5%,4季度上期所主力合约黄金/白银分别上涨0.7%/2.6%,期间人民币汇率明显升值导致国内金银价格弱于海外;金银比值总体持平,目前维持在85左右;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

  展望未来,我们的总体看法仍然维持不变:我们认为美联储自2019年年中以来已经转为实质性货币宽松周期,尽管目前降息暂停,但是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自2019年四季度以来再度显著扩张,无论如何,这都是宽松货币的表现,另外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幅度有限,进入大选年,不确定性会影响企业投资意愿,美联储仍然存在再度启动降息的可能性;因此总体来看,美国经济进入复苏后周期及随后的经济下行会扭转美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相对强势的地位,预计美联储会维持货币宽松,对应美元大周期预计将会走向熊市,叠加美国实际利率下滑,这两点将构成白银中长期牛市的基石。此外中东局势的不确定性也支撑贵金属价格。建议投资者逢低加大配置力度且中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