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净值下跌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8日讯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代码11002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737元,累计净值为2.737元。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8-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70%,今年以来收益-10.47%,近一月收益-5.91%,近一年收益18.90%,近三年收益72.0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7/71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3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3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7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6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8% )、五粮液(持仓比例9.5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9%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49%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8.16%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8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1%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7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9% )、五粮液(持仓比例9.4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9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83%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75%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1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04%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风险偏好持续上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断提高。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上证50上涨5.71%,创业板指上涨10.48%。随着外部环境边际上的改善,市场对未来的预期逐渐变得乐观,但投机泡沫也在逐步累积。本季度中证内地消费指数上涨6.93%,传统消费股表现并不突出。在消费板块各子行业中,传媒、白电、汽车零部件表现突出,零售、医药商业等行业表现落后。

  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投资者的预期回报也水涨船高,人们愿意倾听乐观的预言家,而不是谨慎的会计师。但是,我们对投资的命题永远是“这公司值多少钱”,而不是“接下来市场会喜欢什么”,同时,我们对公司的价值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四季度我们卖出了一些竞争过于残酷、凭自身努力难以胜出的公司,以及一些经营出现偏差、对未来投入不足的公司,同时,我们买入了一些经营管理上出现阶段性问题,但品牌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消费品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0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