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巴菲特、桥水基金“翻车” 2800点下陈光明备案今年首只专户

摘要
昨日,美联储祭出“大杀器”!美股绝地大反攻:道指暴涨1000点,纳指标普狂飙7%!国际投行公私募大佬齐“抄底”A股,陈光明旗下专户产品也来了!

  一. 交易提示

  1. 特朗普拼了!向美国人发钱、推出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美股大涨逾千点

  昨晚,特朗普政府继续放大招,美国将推出高达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包括直接向美国人账户里打钱,以及将给予企业高达1000万美元,个人高达100万美元的延期纳税批准。在总体税务上,美国财长姆努钦证实特朗普将会批准总共3000亿美元的延期纳税。而美联储继续释放流动性,纽约联储本周将每天通过隔夜回购操作提供一万亿美元。这次的大招没有“吓趴”美国股市。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5.2%,报收21237.38;纳斯达克指数大涨6.23%,报收7334.78;标普500大涨6%,报收2529.19。

  2. A股成全球资产“避风港” 国际投行大举加仓中国股票

  港交所3月16日披露的信息显示,3月10日,摩根大通一天内大幅增持15家中国公司,包括邮储银行、中海油田、中石化炼化工程等,其中,摩根大通对中国平安最为青睐,该机构加仓幅度更是高达21亿港元,折合19.20亿元。

  摩根大通似乎正在根据政策主线投资中国,上述中国公司主要涉及银行保险、基建、投资、能源化工等。这似乎与中国最新的政策有关。3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必须更有针对性加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力度,更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

  3. 陈光明今年首只专户产品备案

  2800点之下,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又有新的专户产品备案。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3月13日,睿远基金成立了一只名为“睿远基金稳见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专户产品,产品也于成立之日完成备案,该专户产品托管人为兴业银行,投资类型为混合类,这也是睿远基金今年成立的首只专户。

  4. 多只公募基金放宽大额申购上限

  3月14日,包括去年业绩前三的冠军基金经理刘格崧旗下多只基金发布调整大额申购业务限额的公告。

  广发双擎升级在公告中称,自2020年3月17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超过100万元金额的部分,公司有权确认失败。在此之前,广发双擎升级大额申购限额是1万元,这也是广发双擎升级今年以来第5次调整大额申购额度。

  除了刘格崧,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也自3月9日起将大额申购上限从原来的1万元调高至100万元,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基金由基金经理黄兴亮管理,截止3月16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24.56%,排名同类基金第一。

  5. 次新基金积极建仓

  最新更新的基金净值显示,包括建信科技创新、广发价值优势、博道嘉元、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在内多只次新基金依旧积极建仓。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最新净值0.9778元,上周净值下跌3.54%,相比此前一周波动加大。在2月底时,睿远均衡价值的净值已开始有所波动。2月28日,该基金净值为0.9915元,单周(2月24日-2月28日)下跌0.86%,而后一周净值出现了2.24%的反弹。

  二. 国际视野

  1. 华尔街“惨不忍睹”!巴菲特股票组合蒸发800亿美元

  根据美国机构仓位跟踪网站Guru Focus的计算,自2月19日到3月16日,“股神”巴菲特的股票投资组合已经损失约802亿美元,跌幅为32%。

  其中,巴菲特的前三大持仓苹果公司(NASDAQ:AAPL)、美国银行(NYSE:BAC)和可口可乐公司(NYSE:KO)分别跌去199.5亿美元、132亿美元和58亿美元。2020年1月1日至3月16日,巴菲特投资组合的市值下跌713亿美元,跌幅为29%。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了26%。

  2. 桥水基金杀手锏风险平价策略基金“翻车” 达里奥:市场动荡

  截至上周,今年以来桥水旗舰Pure Alpha对冲基金大跌20%,由桥水捧红风险平价策略(risk parity)基金3月以来也大幅下挫。2020年是该策略自2008年以来最惨烈的一年,标普500风险平价指数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重挫10%。

  桥水基金的掌舵人达里奥表示,桥水基金在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中显得准备不足,基金主要策略失效,导致股票、债券、大宗商品仓位出现亏损。

  3. 重阳投资王庆:美股暴跌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可能性不大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认为,近期市场的剧烈调整,暴露了危机之后公司债泡沫的脆弱性。而美股的波动,也与此有关。因为驱动美股的一个重要的推手就是上市公司发债回购股票。在2019年,标普500上市公司回购股票中一半资金来自于发债,信用债市场波动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就显得非常重要了。由此我们判断这个市场的波动,尤其股市波动,恐怕前提是信用债市场要稳定,信用债市场稳了股市就有可能稳。”

  关于是否会引发全球金融危机或经济危机这一议题,王庆认为可能性不大,但是经济陷入长期停滞的风险在上升。公司债泡沫如果出现破裂,会影响公司的资本开支。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 业绩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3月17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3月17日)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美股 A股 陈光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