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资金借道ETF逆市抄底 宽基指数ETF吸金TOP榜(附基)

摘要
众多指数基金中,规模指数基金最受青睐,流入资金量高达69.57亿元;其次是主题指数基金,流入量达23.35亿元。行业指数基金和策略指数基金的资金流入量较少,分别为5.23亿元和2.58亿元,风格指数基金的流入量为零。

  3月17日,主要宽基指数ETF继续吸金。据中国银行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计算,A股ETF基金整体资金净流入达100.73亿元,其中排名前五的产品包括: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流入资金高达23.4029亿元;华夏上证50ETF(510050)流入资金11.9175亿元,南方中证500ETF(510500)流入资金10.999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159915)流入资金达9.9062亿元,华夏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512950)流入资金5.2亿元(见下表所示)。

  从ETF基金的分类来看,在众多指数基金中,规模指数基金最受青睐,流入资金量高达69.57亿元;其次是主题指数基金,流入量达23.35亿元。行业指数基金和策略指数基金的资金流入量较少,分别为5.23亿元和2.58亿元,风格指数基金的流入量为零。

  自3月9日以来,A股ETF基金流入资金数量整体呈上升趋势,除3月11日资金出现净流出,流出金额34.09亿元,其他时间均为资金净流入。从3月9日16.09亿元,到3月17日的100.73亿元仅仅过了一周的时间。

  从投资主题来看,半导体、5G通信科技类ETF产品资金净流入相对较多;大宗商品、医药类、小盘价值类、钢铁类、消费类的ETF基金出现资金零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局面。可见,目前市场上的投资者仍看好沪深指数,科技类产品仍然是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

  近十年来,被动基金尤其ETF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它们成本低廉,而且往往与成本更高的主动管理型基金表现一样好。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股一路走牛,ETF的投资者只是在短暂的下跌中承受短期波动。然而,受疫情影响,全球股市出现大幅回调,如果市场出现类似次贷危机时的大跌,ETF能否经受住考验?所幸,此次新冠肺炎引起的市场剧烈下跌中,ETF暂时经受住了考验,同时,它还成为了部分央行逆向操作维持市场稳定的有力工具。

关键词阅读:宽基指数ETF吸金TOP榜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