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代码110010)03月18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04元,累计净值为2.1694元。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38%,今年以来收益-3.45%,近一月收益-14.30%,近一年收益8.37%,近三年收益23.29%。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31.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

  林高榜,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联达(持仓比例7.3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46%)、欣旺达(持仓比例4.9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54%)、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4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03%)、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79%)、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70%)、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经贸磋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以及人民银行政策倾向偏松,使得中国内外需略有企稳,四季度宏观基本面整体向好。首先,得益于外需边际改善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缓和,近期国内制造业边际企稳,财新制造业PMI指数持续改善,中采PMI指数也在11月有所上行,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上月的4.7%回升至6.2%。其次,得益于汽车等行业的边际企稳,近期消费情况也有所改善,11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速也从上月的7.2%上升至8.0%。向前看,近期地方债有望提前发行以支持基建,央行令存量贷款挂钩LPR可能为未来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进行铺垫,中国内需有望继续改善。在宏观基本面整体向好、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贸易摩擦风险缓和背景下,四季度A股整体表现较好,上证综指涨4.99%,沪深300指数涨7.39%,创业板指涨10.48%。行业结构上看,经济基本面企稳带动周期板块表现突出,建材、家电、汽车、有色、地产等板块均涨幅较大,此外成长板块也表现不错,尤其是电子元器件和传媒;而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落后。

  本期内,本基金股票仓位保持稳定。行业板块方面,本基金基于行业自身景气度的判断,重点配置了汽车、新能源电池设备、传媒等行业,同时,增加了对面板、军工等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1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