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03月18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11元,累计净值为0.9611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9%,今年以来收益6.27%,近一月收益-6.08%,近一年收益18.17%,近三年收益-4.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刚,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工科技(持仓比例4.54%)、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40%)、万科A(持仓比例4.2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90%)、振江股份(持仓比例3.70%)、中科电气(持仓比例3.6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7%)、联创电子(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外政治经济环境相对友好,国内稳经济、稳预期的框架内对于经济平稳的走势形成了市场一致的看法。在相对稳定的预期内,具有成长属性的行业和公司慢慢被市场所发掘,加上2015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带来的众多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使得各个行业龙头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因此,在寻找集中度提升和先前技术积累这样两个维度内,还是可以通过调研和案头工作发现一些成长的细分行业如新能源、5G应用等方向。

  中观层面,从19届四中全会公报来看,国内仍大力发展科技领域的突破提升,因此,在新兴领域的调研和发掘是必要的和有效的。2019年市场主要关注的方向为5G的前端偏硬件领域,包括PCB、基站、传输等领域,到了四季度作为承上启下的时间,管理人开始关注5G应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在应用端大概率会产生新的细分行业和融合行业,如新能源产业链、5G内容产业链等,我们将沿着这些行业寻找成长性较好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进行集中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0.904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