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57)03月18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60元,累计净值为1.1960元。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3%,今年以来收益8.85%,近一月收益-14.58%,近一年收益25.60%,近三年收益0.91%。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5%)、凯莱英(持仓比例5.0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9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0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0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0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9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9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情况尚处于疲弱过程中,但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部分领域出现一定弱复苏迹象。四季度社会融资情况较好,贷款投放高于去年同期;11月与12月的官方制造业PMI也回到50的荣枯线上方,制造业企业新增订单开始回暖;另外,11月的工业增加值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均好于预期,当前能观察到部分中观行业已有边际改善迹象;从企业库存周期的角度看,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显著回升,而企业产成品库存仍在持续去化,刻画出当前经济处在被动去库存周期,呈现结构性弱复苏态势。政策层面,四季度中央政治局会议仍释放出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基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整体看来年底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均保持稳定,而资本市场政策则仍维持相对积极的趋势,如再融资放松、注册制推动等,旨在增强资本市场直融资功能。海外环境在四季度也有所改善,中美贸易方面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短期内摩擦风险大幅下降。

  2019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7.39%,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0.48%。四季度市场强于预期,成长周期轮番表现,行业表现差异较大,涨幅较大的行业主要是建材、家电、电子、传媒等,其中建材上涨21.7%,远超其他行业。

  本基金季度末重点配置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车等。我国城镇化推进仍在继续,政策层面也有配套措施出台,同时互联网带来的新的商业模式也在改变着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加速城镇化,这其中带来很多新的投资机会,本基金持续关注其中计算机、电子、通信、新能源车等行业的新机遇。城市智能化这一重点关注领域预计在2020年也将继续深化,如自动驾驶、数字化货币、金融科技创新等等新事物都在不断完善中,其中将带来很多新的需求、新的供应模式,相关行业可能不断涌现阶段性和持续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不断研究并参与其中机会。

  展望一季度:首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依旧在筑底过程中,托底经济的政策支持还是可以预期的,如年初的降准就带来较充裕的流动性支持;其次,中美贸易摩擦进入长期谈判阶段,市场关注点将会越来越聚焦于自身经济变化趋势;另外,政策上看,调节经济结构以及助推经济更高质发展的导向坚持而确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方向不变,各种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市场总体仍将呈现结构性机会,高质量经济发展中优质创新成长股值得重点关注,新的商业模式推升的新的投资机会也需要持续跟踪学习。单从一季度看,我们会重点关注2020年业绩预期仍然持续向好的行业以及个股,筛选未来两到三年内发展向好的行业重点研究和投资,并且防范年报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10月31日生效,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15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