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动力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中欧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新动力混合E,代码001883)03月18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257元,累计净值为3.1677元。

  中欧新动力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87%,今年以来收益-1.04%,近一月收益-10.94%,近一年收益19.76%,近三年收益37.50%。

  中欧新动力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83%。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13%)、万科A(持仓比例4.54%)、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1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4%)、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86%)、家家悦(持仓比例3.77%)、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7%)、锦江酒店(持仓比例3.5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权益市场是个大年,股票基金中位数在40%以上,大概率上2020年难以复制2019年的行情,但整体上认为2020年权益市场仍具备良好的投资机会。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稳定经济成为实现各重要目标的主要抓手,叠加中美贸易暂时缓和的环境,同时上市企业盈利增速可能结束2017年3季度以来的下滑趋势,整体判断指数处于区间震荡格局,底限按照2019年年初股市最悲观2465点来看,假设企业2019年和2020年增速在7%左右,对应指数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同时从长远来看,权益市场逐步具备长牛的基础,随着包括家电、电子、机械等越来越多的产业龙头的崛起,证券市场扶优逐劣的机制逐步完善,权益市场对国内外的资金具有较强吸引力。预计2020市场机会在于:过去两年表现最差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地产、周期类,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反映了很强的悲观预期,在经济启稳的前提下,这类行业具备估值修复的可能;更长角度来看,科技进步带来的各类投资机会更具备吸引力。

  2020年具体的投资方向在于以下几点:一是现代服务业领域,包括第三方检测服务、酒店服务以及物流服务,经济成分中服务业的比重在增加,挑选细分领域的龙头;二是随着互联网的深化所延伸出来的数据应用领域,包括医疗信息服务、安全信息应用、新零售等方面的优质标的;三是传统赛道中行业空间大但格局分散的情形下,具备潜在龙头特质的标的;四是医药及消费领域中的个股机会,医药更多的选择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公司。整体的配置将继续结合估值与成长匹配原则,精选个股,努力挖掘优质公司的阿尔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87%;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5.8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