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波红利A净值下跌3.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港股低波红利A,代码0050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645元,累计净值为0.7645元。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5%,今年以来收益-22.54%,近一月收益-18.40%,近一年收益-27.0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12/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68/8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5%。

  施虓文,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3.48%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97% )、信义玻璃(持仓比例2.93%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86% )、中国光大控股(持仓比例2.73%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71% )、裕元集团(持仓比例2.60% )、招商局港口(持仓比例2.54%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53% )、东风集团股份(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3.4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0%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2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2%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9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9% )、东风集团股份(持仓比例2.66% )、信义玻璃(持仓比例2.64% )、裕元集团(持仓比例2.62%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及中国香港本地局势相对缓和的推动,港股4季度有所反弹。从中国内地经济看,宏观增速依旧缓步下行,而CPI在4季度的抬升并没有过多影响货币政策取向,财政政策偏向积极。海外方面,美联储2019年三次降息后,美国就业与消费数据超预期,显示美国经济依然坚韧,美股频创新高,为市场估值和情绪提供了支撑。港股通股票分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电、农业等行业表现较好,而建筑、采掘、钢铁等行业表现较差。本基金跟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报告期内采用被动复制的投资策略,仓位维持在正常水平,跟踪误差保持在合理范围内。

  经历了2019年的震荡,港股估值处于自身历史低位,相对美股及A股都更为便宜。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盈利增速在2019年见底回升,港股估值有较大的修复空间。而全球范围内的宽松氛围也对市场情绪相当有利。从下半年开始,我们看到国际资金通过陆股通不断北向流入A股市场,同时也看到内地资金持续南向流入港股,沪深港间的市场趋于同步。港股通股票中包含不少具有行业标杆性质的稀缺标的,极具配置价值。我们看好2020年中国香港市场的整体表现,相对更看好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可选消费等行业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4%,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