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净值下跌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代码00163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元,累计净值为1.34元。

  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0%,今年以来收益-6.16%,近一月收益-5.50%,近一年收益21.38%,近三年收益32.8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4/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2/8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1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国清,自2018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方正证券(持仓比例8.92%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7.9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73%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7.7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7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3%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41% )、中国银河(持仓比例7.40%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7.2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62%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7.62%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7.56%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5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3% )、中国银河(持仓比例7.39%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7.3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29%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7.20%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0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态势,前期滞涨的地产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传媒股涨幅居前,电子维持强势,而前期强势的消费股出现震荡回调。期间,中美贸易进一步缓和,房地产微调放松,信贷数据好于预期,降准预期以及利率走低等诸多因素推动指数震荡上行。

  在此期间,本基金维持高仓位,重点配置黄金和证券板块。其中黄金处于盘整态势;证券板块走势较强,基金净值表现较好。

  2020年的投资,保持仓位90%以上,行业配置在中证100指数比重的基础上根据基金管理人的研究,前瞻性的调整,预测未来几年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行业配置基准:信息技术12%,医疗健康9%,金融28%,通讯业务4%,非日常生活消费品10%,工业8%,日常消费品12%,能源3%,公用事业4%,房地产4%,原材料6%,该行业配置比例在2020年的投资中维持不变。当行业配置偏离基准10%以上时,会进行调整以便跟踪行业基准。

  个股在中证100指数成分股中选取行业龙头30只个股。力争选出未来A股国家蓝筹30。

  2019年四季报公布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配置。2020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30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42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