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核心资产股票C净值下跌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鑫元核心资产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鑫元核心资产股票C,代码00619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4元,累计净值为1.0484元。

  鑫元核心资产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4%,今年以来收益-6.55%,近一月收益-8.86%,近一年收益1.5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5/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3/8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丁玥,自2018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2% )、五粮液(持仓比例1.7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1%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49%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9% )、五粮液(持仓比例2.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6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6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变化,海内外风险偏好明显回升;经济数据转暖,PMI超预期,PPI回升,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地产投资韧性不减。政策方面,因猪价推动CPI上行一度引发了市场对滞胀的担忧,然而11月5日央行超预期地下调MLF利率5BP以及之后跟随调降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市场情绪快速恢复,证明了供给因素推动的通胀并非货币政策的掣肘。市场在10-11月震荡后在12月强势上行,创业板表现活跃,创出年内新高。

  组合操作方面,本组合坚定持有龙头核心资产,在四季度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核心资产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2%;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核心资产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