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资源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资源,代码1618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57元,累计净值为0.538元。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45%,今年以来收益-15.82%,近一月收益-15.70%,近一年收益-21.14%,近三年收益-27.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02/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28/8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9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2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7.63%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05%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72%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6.33%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02%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79%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4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0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9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8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8.3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7.72%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6.25%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9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40%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35%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21%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2.96%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87%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2.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4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尽管报告期间本基金多次发生大额申购赎回,我们仍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2019年4季度A股市场震荡,先横盘震荡继而单边小幅上涨,整体有小幅上涨。4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信一级医药行业指数上涨7.99%,小幅跑赢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传媒、汽车、轻工制造、房地产、有色金属行业。

  展望2020年1季度,钢铁股方面,在低利率和宏观政策友好的环境中,经济短周期企稳,行业估值有望回暖。行业目前虽处于淡季,但在低库存的支撑下,钢价和吨盈利仍在相对高位运行。基本金属方面,铜行业库存处于历史分位较低水平。同时,受进口的冲击氧化铝价格仍有下跌压力,电解铝盈利维持高位,电解铝社会库存处于从2019年初以来历史分位水平。可关注由宏观预期修复带动的基本金属行业估值修复。贵金属方面,中美贸易的阶段性缓和及英国保守党赢得大选,避险情绪回落,压制黄金价格。美联储年内连续三次预防式降息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美国经济的衰退,短期避险情绪等因素会对金价造成阶段性的扰动,短期美国实际利率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较小,仍需等待布局良机。稀土及小金属方面,随着资源和加工壁垒弱化,碳酸锂大宗商品属性愈发浓厚,价格已经进入成本拉锯阶段,预计至少磨底至2020下半年,仍需密切观察供给出清进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0%。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