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大逆袭 去年营收4个亿,暴增32倍!

摘要
最受关注的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的经营状况首次披露,2019年,也就是睿远基金成立的第二年,即盈利6000万,如果利润全部分配,陈光明将大赚超3000万。不过,也有公募基金在去年并不容易,或连续亏损、或净利润大幅下滑。

  一. 交易提示

  1. 美股十天内第四次熔断 特朗普任期内万点涨幅一月跌光

  3月18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当天午后,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暴跌7.01%,触发熔断机制,市场暂停交易15分钟。这是美国股市10天内第四次触发熔断机制,也是1988年设立熔断机制以来的第五次熔断。截至北京时间19日凌晨,道指跌至19567点,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当天道指收于19827点,这意味着特朗普就职以来道指的涨幅在盘中已经全部抹去。不过,当天道指收盘点位仍略高于特朗普上任时的点位。

  2. 欧洲央行宣布5万亿大救市,日本也计划抛30万亿!全球市场出现喘息机会

  3月19日早上,欧洲央行突然出手,抛出750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4万亿元)资产购买计划。在此消息公布之后,全球市场流动性出现了短暂好转,美元指数开始杀跌,原油开始飙升,美股期指开始转好。随后,有消息称,日本政府、执政党正计划超过30万亿日元的刺激方案。

  3. 桥水回应“爆仓”传闻称,系谣传,目前桥水一切安好

  3月18日晚间,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在个人认证的微博上回应:今天有传言桥水“崩了”、“遇上麻烦了”。我向你们保证这完全是错误的,桥水一切安好。

  据了解,对冲基金巨头桥水基金旗下的纯阿尔法基金(Pure Alpha fund II)今年已经亏损约21%。公开资料显示,桥水基金目前管理着大约1600亿美元的资金。

  而在3月18日达利欧较早前发给投资者的《每日观察》中,回应了市场愈演愈烈的质疑:“这种回撤程度以前也发生过,而且之前每次我们的净值也都回来了。我们现在逐渐从各个国家的新冠肺炎发展趋势中总结结论,然后准备应用到那些还没有被新冠严重影响的市场中。”

  4. 营收暴增33倍!陈光明睿远基金大逆袭,曾创下一天申购1200亿神话

  数据显示,陈光明持股55%的睿远基金公司2019年收入增长了33倍,公司扭亏为盈,2018年还亏损1259万的睿远基金,去年净利润接近6000万,在公募基金领域创业一年的陈光明已是名利双收。

  2月18日,睿远均衡价值开始募集,这是陈光明掌舵的睿远基金成立后推出的第二只公募产品。其实,对于睿远均衡价值一日售罄行业内及整个市场并不意外,甚至早有预期,但是一举突破1200亿元的申购神话,不免震撼。

  二. 舆情监测

  1. 离职潮再现!今年已有51位基金经理离职

  截至3月17日,共有来自42家基金公司的51名基金经理离职。相比之下,2019年和2018年同期分别有37家和26家基金公司发生过基金经理离职。

  具体来看,今年前2个月有43位基金经理离职,也高于2019年前两个月的37位和2018年前两个月的20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此表示:2019年以来,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为明显,但实际上结构性行情当中是科技板块等几个领域涨幅较多,而非科技类的股票涨幅较差,这导致了基金业绩出现严重分化,回报率的首尾差距一度达到40%。因此,有不少基金经理在考核压力下被迫离职。

  2. 这些基金公司去年并不容易,或连续亏损、或净利润大幅下滑

  3月18日晚间,浙商证券披露2019年年报显示,其持股的浙商基金2019年总资产2.7亿元,净资产9342.38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68.66 万元,净利润-1066.75 万元。

  相比2018年的业绩,浙商基金的亏损幅度在收窄,2018年,浙商基金实现营业收入9315.22万元,净利润为-2134.75万元。

  数据显示,南华基金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32.78万元,净利润亏损437.83 万元,相比2018年南华基金净利润为-2224.71万元,去年的盈利状况有了大幅改善。资料显示,南华基金成立于2016年,南华期货持有南华基金100%股权南华期货年报中称,2019年末南华基金管理规模为 85.48 亿元,同比增长14.75%。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为 47.64 亿元,专户管理规模为 37.84 亿元,分别增长 15.41%和 13.94%。

  越秀金控年报显示,金鹰基金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107亿人民币,全年净利润为3033.6万人民币。相比2018年,金鹰基金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2018年金鹰基金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净利润为6253.9万元。从净利润来看,金鹰基金2019年盈利相比上一年下滑了51%。

  三. 基金发行:今日关注

  四. 业绩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3月18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3月18日)

关键词阅读:睿远基金 陈光明 美股熔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