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机会在于正股机会 机构热议未来可转债投资机会

  近期全球股市进入巨幅震荡模式,网上股民也纷纷调侃:“我来股市本来只想赚点钱,却一次又一次的见证了历史。”虽然全球股市陷入暴跌风暴中,但不可否认的是 A 股成为最抗跌的市场之一,而在 A 股市场中,可转债以其“进可攻、退可守”的天然优势,在近期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

  未来可转债投资机会如何?

  茂典资产认为,目前可转债性价比较低,股性较强,转债的机会在于正股的机会,目前只能从权益的角度去投资可转债。

  琳灵资产认为,目前可转债估值总体偏高,2020年可转债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于个券选择,如果出现整体性估值回归,也会出现较好的整体性投资机会。

  天合资产合伙人白永平认为,可转债短期估值比较充分,未来仍然看好转债的投资价值,但认为主动管理才能有超额收益,被动跟踪类型的转债基金投资性价比不高。

  优美利投资认为,2019年可转债策略是收获的一年,2020年可转债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此外在权益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可转债的投资机会还会延续。可转债既有债性又有股性,可谓攻守兼备的好标的。现在参与的机构和个人增多,整体估值偏高,当然高溢价也反应出市场对可转债的认可,今年可转债市场投资机会犹在,但更加考验机构的专业度。

  歌斐资产表示,转债随股市因疫情下调再到复工及消费报复性增长可能出现V字形走势,仔细甄别个债基本面情况,抓住左侧建仓机会。如果后续股市有一个比较大的下跌,可转债可能会跟着股票的价格下跌,但隐含波动率对于转债的下跌幅度会有一定的支撑,再叠加债底,可能没有股市跌的厉害。基于分析,未来需要非常精细的去看可转债的分化。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股市后续还是有下跌的可能,会带动可转债市场的估值下跌。等到疫情控制住,股市开始起来、企业基本面逐渐向好的情况下,可转债也会相应出现反弹,所以关注可转债左侧建仓的配置机会。

  睿馨投资认为,2019年权益市场表现较好,也是可转债的一个大年,可转债从一个小众市场走进更多投资者的视野,作为熊末牛初的投资利器为转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2020年转债市场有几点变化:发行方式的转变,由于市场热度升高,一级市场火热导致许多发行人取消网下发行,网下红利消失;二级市场估值水平抬升较多,20年初与19年初的转债市场相比绝对价格与溢价率均有较大提升,今年的操作难度相对而言大一些;从大类投资品种的对比来看,当前转债仍然有一定吸引力,需要注意的是高价券的增多使得波动性增大,这个时候要回归做转债的初心—进可攻退可守,不要因为涨的太多而忘记当初为什么来,今年的转债应侧重品种的选择和防守的安全性之间的平衡。

关键词阅读:可转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